close

陳萬水驚傳癌末病逝

自由時報 2012-7-27

〔本報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今(27)日驚傳癌末病逝,震驚政界!

今日根據媒體消息,指稱陳萬水因為癌末病逝於和信醫院,享壽72歲。不過這項消息,至今尚未獲得親民黨方面證實。

今年總統大選時,陳萬水出面幫忙丈夫宋楚瑜選舉,當時就盛傳陳萬水身體狀況不佳;上月底時,也有媒體報導陳萬水已經癌症末期,隨時會離開人世。

但是當時親宋人士在媒體上闢謠,稱陳萬水並非癌末,只是在今年3月健康檢查時,發現健康狀況不好,但是經過長時間治療後,狀況已逐漸轉趨於穩定。

【陳萬水小檔案】

宋楚瑜夫人陳萬水,陜西岐山縣人,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現國立台北大學)經濟系,曾留學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並在留美期間與宋楚瑜相識、相戀,進而結婚。宋楚瑜與陳萬水婚後,育有一子宋鎮遠、一女宋鎮邁。

宋楚瑜從政後,陳萬水一直扮演丈夫背後最得力的助手,常常公開力挺丈夫。機智、幽默,又有十足的親和力,是陳萬水給民眾最大的印象,許多選民都愛親切的稱呼她一聲「萬水姐姐」。宋楚瑜也曾說:「對我人生影響最大的女性就是陳萬水。」

2006年下半年,媒體傳出陳萬水被診斷罹患大腸癌,前後開刀多達5次,不過在2009年逐漸恢復。今年5月,陳萬水因為身體不佳,住進和信醫院加護病房,當時和信醫院出面證實住院消息,但未說明病情。同年7月27日,陳萬水驚傳病逝,享壽72歲。


陳萬水驚傳大腸癌病逝 享壽72歲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2012.07.27 10:38 pm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女士今天中午12時50分驚傳因大腸癌末不治病逝和信醫院,享壽72歲,宋楚瑜則陪伴在側;據幕僚表示,宋楚瑜悲痛萬分。

陳萬水病逝後,宋楚瑜決定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以符合陳萬水生前低調的個性。

陳萬水祖籍浙江仙居縣人,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現國立臺北大學)經濟系,留學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因此認識宋楚瑜。陳萬水在2006年下半年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前後開刀5次,2009年已經恢復。

2012年總統大選時,甚少在公開場合出現的陳萬水,頭戴褐色假髮出面幫忙宋楚瑜選舉,當時就盛傳陳萬水身體狀況不佳,今天驚傳不治病逝,陳萬水的一對子女宋鎮遠、宋鎮邁也從美國趕回來,陪侍在側。


萬水姐姐逝 子女隨侍在側

自由時報 2012-7-27

〔本報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女士,今(27)日中午12時50分,病逝於和信醫院,享壽72歲。晚間9時,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開記者會說明,強調陳萬水病逝時,子女宋鎮遠、宋鎮邁都隨侍在側,伴隨母親走完最後一程。

親民黨:腫瘤擴散,非癌症病逝

陳萬水病逝消息來得突然,有媒體報導病逝原因是大腸癌癌末,但親民黨鄭重駁斥這項消息,聲明陳萬水並不是癌末過世,而是在第一次住院開刀時,沒有將身體腫瘤清理乾淨,等到第二次開刀時,腫瘤已經蔓延,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親民黨方面也強調,人生病並非好事,「一直說對過世人不禮貌,所以不談詳細病情」,也希望各界可以尊重陳萬水,讓她走得安祥。

宋楚瑜哀痛至極 謝絕所有採訪

李桐豪說,陳萬水走時,宋楚瑜與子女宋鎮遠、宋鎮邁都在旁邊,宋家感謝各界關心,未來不設靈堂、不辦公祭,也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以符合陳萬水女士生前低調的個性。

據了解,宋楚瑜對於夫人陳萬水病逝,心情相當哀痛,目前在林口住家處理後事,暫時不與外界見面,也不接受任何公開採訪,不會對外說明,近期大概都不會公開露面。

女兒宋鎮邁辭教職 返台伴母抗病魔

而稍早透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轉述,其實陳萬水重病時,女兒宋鎮邁很早就辭去美國教職,返台一直在醫院照顧母親,兒子宋鎮遠也幾乎天天陪著母親,全家團聚守護陳萬水渡過最後的時間。


陳萬水病逝 宋楚瑜哀痛

【中央社╱台北27日電】2012.07.27 09:54 pm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夫人陳萬水於今天中午12時50分,病逝台北市和信醫院。宋楚瑜感謝各界關心,並請各界給家屬平復心情空間。

人稱「萬水姐姐」的陳萬水走了。親民黨團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陳萬水逝世時,宋楚瑜與兒子宋鎮遠、女兒宋鎮邁都隨侍在側。

宋楚瑜透過新聞稿表示,未來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以符合陳萬水生前平易低調的個性。

親民黨團表示,因家屬哀痛,暫時不會與外界見面,也不接受公開採訪,並希望各界保留空間給家屬平復心情。


宋楚瑜陪陳萬水走到最後 低調不辦公祭

自由時報 2012-7-27

〔本報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今(27)日驚傳因為癌末病逝於和信醫院,享壽72歲。根據三立新聞台報導,宋楚瑜友人已經證實這項消息,同時透露,宋楚瑜希望低調處理夫人陳萬水後事,不會舉辦公祭。

根據媒體報導,陳萬水是在今日下午病逝和信醫院,走時宋楚瑜都陪伴身邊。目前陳萬水的遺體還在和信醫院,而宋楚瑜則返回林口家中處理後事。

據了解,前陣子陳萬水就已經在醫院接受化療,愛美的陳萬水謝絕所有友人探病。而宋楚瑜也一直陪伴在陳萬水身邊,低調完全停止所有公開露面的活動。

5月份時,陳萬水就已經住進和信醫院加護病房,但是當時院方並未對外說明陳萬水的病情。


陳萬水逝世 不設靈堂不辦公祭

【中央社╱台北27日電】2012.07.27 10:05 pm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今天晚間證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妻子陳萬水於中午12時50分逝世,未來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

對外界關心陳萬水病逝原因,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說,並非外傳的罹癌死亡,但過去就過去了,希望外界不要深究死因,留給家屬隱私空間。

李桐豪說,宋楚瑜及宋鎮遠、宋鎮邁在陳萬水在世最後一段時間,都陪在陳萬水身邊,對陳萬水的身體狀況都有掌握,但陳萬水中午病逝,「主席(宋楚瑜)的心情很低落」。他還說,對所有親民黨人來說「萬水姐姐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夫人」。

李桐豪說,宋楚瑜與陳萬水的感情真的很好,有一次宋楚瑜登玉山,登頂後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機打電話給陳萬水說「I love you」。

與宋楚瑜一家交好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說,前幾年她曾跟陳萬水一起去中國大陸,衣服帶不夠多,陳萬水發現後,馬上幫她戴上圍巾,「真的是很貼心的人」。

李桐豪表示,宋楚瑜透過秘書轉達,陳萬水逝世,未來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以符合陳萬水生前平易低調的個性,而家屬暫時不會與外界見面,也不接受公開採訪,希望各界保留空間給家屬平復心情。


爽朗陳萬水 顛覆官夫人形象

【中央社╱台北27日電】2012.07.27 10:58 pm

人稱「萬水姐姐」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幽默、爽朗,極具群眾魅力,不僅顛覆傳統官夫人形象,更成為宋楚瑜從政路上的最大助力。

除了2012大選外,在宋楚瑜歷次選舉中,陳萬水都扮演超級助選員角色,魅力不亞於宋楚瑜,她號召的「萬水姊妹聯誼會」,聲勢驚人,在選戰中刮起陳萬水旋風。

陳萬水這幾年身體傳出狀況,經常傳出生病消息,2006年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之際,陳萬水入院開刀,一康復就陪同宋楚瑜錄製競選歌曲。

2012總統大選,陳萬水只在最後關頭的造勢晚會為宋楚瑜站台,並落下淚來,感動不少支持者。投票日當天,陳萬水還陪同宋楚瑜投下神聖的一票,這也是她病逝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說,親民黨人喜歡稱陳萬水為「姐姐」而不是「夫人」,因為叫夫人有威權、距離感,「姐姐」反而更符合陳萬水親切特質。

他還說,陳萬水曾陪宋楚瑜到南門、晴光市場掃街拜票,結果攤販都當著宋楚瑜的面說,「我不認識你,但你旁邊那位我認識 20 多年了」。

在宋楚瑜競選省長前,早已歷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國民黨秘書長多年,陳萬水的平實、低調由此可見。

陳萬水也是最貼心的人,與宋楚瑜一家交好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說,前幾年她曾與陳萬水一起去中國大陸,天氣很冷,但衣服帶不夠多,陳萬水發現後,馬上幫她戴上圍巾,「真的很貼心」。

幽默也是陳萬水的特質;幕僚說,陳萬水近年因病身形消瘦,去年有一次公開露面,支持者都很關心她為何暴瘦,結果陳萬水說「誰叫我的老公已經失業 10 年了」,讓現場笑成一片。

以爽朗的笑容、親切的態度為標誌的「萬水姐姐」,顛覆傳統官夫人形象,平時不過問政治,但每每在宋楚瑜生命中關鍵時刻發揮影響力。「萬水姐姐」雖然離世,但她親切的身影和給人溫暖的感受,將永遠留存在人們心中。


陳萬水病逝 馬總統哀悼

【中央社╱台北27日電】2012.07.27 10:17 pm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總統馬英九約在晚間9時致電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過世表示哀悼。

范姜泰基晚間轉述,馬總統表示,宋楚瑜夫妻鶼鰈情深,遭遇如此變故,宋楚瑜心裡一定非常哀痛;因為不設靈堂,也知道宋楚瑜現在希望不被打擾,所以就請秦金生代為轉達哀悼之意。

陳萬水中午12時50分病逝台北市和信醫院;宋楚瑜感謝各界關心,並請各界給家屬平復心情空間。


陳萬水病逝 連戰感到震驚、悲痛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即時報導】2012.07.27 09:54 pm

親 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驚傳大腸癌病逝,享壽72歲。人在美國華府接受國際傑出人士獎頒獎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得知此訊息後,感到「震驚、悲痛」。連戰 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轉述連戰說法,表示連主席與夫人和宋主席及夫人交情深厚,得知宋主席夫人臥病一段時間,也持續表示關心。對於如此噩耗,連主席也在第一時 間透過管道向宋主席表達關心及哀悼之意。

陳萬水病逝 連戰越洋哀悼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今天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病逝,連戰與夫人感到震驚、悲痛,已第一時間向宋楚瑜表達哀悼之意。

丁遠超表示,目前人在美國的連戰與夫人,過去跟宋楚瑜與陳萬水交情深厚,知道陳萬水臥病在床一段時間,持續給予關心。

連戰與夫人在美國得知消息後,感到震驚、悲痛,已透過管道第一時間向宋楚瑜表達關心,並表達哀悼之意。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說,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對陳萬水病逝,表示哀悼、遺憾與慰問之意。

連戰和宋楚瑜在2000年總統選舉時是競選對手,2004年連宋合作,搭檔參選正副總統,雙方關係深厚。


蘇貞昌:宋楚瑜、陳萬水 鶼鰈情深

【中央社╱台北27日電】2012.07.27 10:17 pm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太太陳萬水開朗、健談,是宋楚瑜很大的支柱,夫妻鶼鰈情深,陳萬水過世,他感到惋惜,希望宋楚瑜節哀順變。

蘇貞昌受訪時回憶,他擔任屏東縣長期間,宋楚瑜是台灣省主席,下鄉到屏東帶著陳萬水,兩人穿排灣族的衣服、盪鞦韆,感情非常好。

蘇貞昌說,宋楚瑜擔任省主席的第一張賀年卡片,就是宋楚瑜推穿著原住民服裝的陳萬水盪鞦韆的影像。

凍省後,蘇貞昌時任台北縣長,宋楚瑜就住在台北縣林口鄉。蘇貞昌說,他曾經到過宋楚瑜家拜訪,陳萬水很健談,對宋楚瑜的加分很大。

蘇貞昌5月當選民進黨主席,宋楚瑜致電道賀。蘇貞昌說,當時宋楚瑜還提到陳萬水的情況穩定,需要休養。

提起陳萬水,蘇貞昌仍是印象深刻。他說,陳萬水很開朗、健談,扮演角色恰如其分,是宋楚瑜很大的支柱,夫妻鶼鰈情深。


陳萬水逝 國台辦致電弔唁

【中央社╱哈爾濱27日電】2012.07.28 03:12 am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今晚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太太陳萬水過世,宋楚瑜決定不設靈堂、不辦告別式。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已致電文弔唁。

秦金生表示,陳萬水生前為人謙和親切,傍晚得知她病逝一事,相當難過、震驚與不捨。

他說,宋楚瑜對此相當低調,已決定不設靈堂、不辦告別式。由於宋楚瑜相當傷痛,不方便與外界接觸,他已交代親民黨台北黨部協助轉達外界關心之意。

秦金生說,在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晚宴中知悉此事,中國人民政治政協商會議主席賈慶林當面請他向宋楚瑜轉達最沉痛慰問之意;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晚間已發電文至台北弔唁。

秦金生說,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明天登場,29日閉幕,原本哈爾濱30日直飛返台北的機位都訂不到,但如今內心沉痛、心急如焚,打算先飛到其他城市,即使轉機也要在30日返台。


宋楚瑜.陳萬水 牽手44載

民視 – 2012年7月28日 下午5:07

宋 楚瑜與陳萬水,這段長達44年的夫妻情,其實是相差一歲的姐弟戀,兩人在留美求學時認識,古道熱腸的陳萬水,發揮大姐姐個性,替宋楚瑜找工作,甚至介紹女 朋友,不過宋楚瑜情定陳萬水,鼓起勇氣求婚,抱得美人歸,婚後陳萬水以夫為貴,捨棄學位當職業婦女,支持丈夫完成學業。

1966年,宋楚瑜與陳萬水這對漂洋過海,赴美唸書的留學生,攜手步上紅毯,雖然婚禮簡僕,沒有華麗排場與盛大儀式,宋楚瑜與陳萬水這段牽手情,恩愛長達44年。

年長宋楚瑜一歲的陳萬水,當年透過室友認識宋楚瑜,同情宋楚瑜洗碗打工賺學費,替宋楚瑜介紹圖書館工作,兩人熟識後,甚至替宋楚瑜介紹女友,卻沒想到,兩人情愫早已種下,婚後兩人共度留學生的苦日子。

陳萬水捨棄碩士學位,當職業婦女賺家用,支持宋楚瑜繼續攻讀學位,甚至在宋楚瑜回台之後隔年,也跟著飄揚過海,陪伴在側,宋楚瑜從不吝嗇在公開場合表達對陳萬水的愛,甚至一度在臉書分享「花水木」這首歌,甚情表達對太太的愛,夫妻情溢於言表。


「守護一個希望」 宋楚瑜深情守候陳萬水

東森新聞 – 2012年7月28日 下午1:11

宋楚瑜曾說,萬水是我一生的寶貝,兩人相知相守,而在陳萬水臥病在床期間,很多人都常看到宋楚瑜頻繁進入和信醫院陪伴著太太,在陳萬水過世的消息傳出前,他的臉書上更po了「花水木」這首歌曲,歌詞是「花隨流水去,根著情深處」讓許多支持者看了心痛萬分。

陳 萬水病情加重早有徵兆,宋楚瑜7月7號在自己的臉書上送給陳萬水這首花水木,「乘願回茲土,種下花水木,花隨流水去,根著情深處」,送上歌曲還寫下這段 「一切終將過去,只願留下一棵種子,守護一個希望」,哀痛留在字裡行間深情款款、鶼鰈情深,夫妻結襟45年,連宋楚瑜都承認陳萬水是影響他一生的女人。

1967 年陳萬水在加州柏克萊大學附近認識小她2歲的宋楚瑜,家境不錯的陳萬水發現宋楚瑜在洗盤子,幫他介紹圖書館的工作,連女朋友都介紹,宋楚瑜對這個照顧有加 的「萬水姊姊」心動不已,鼓起勇氣告白,1967年12月26日兩人在美國三藩市舉行簡樸的婚禮,當時的陳萬水穿著婚紗對著鏡子留下美麗的倩影,年輕的她 是校園之花,嫁雞隨雞、夫唱婦隨,宋楚瑜在圖書館上班,她就抱著兒子到圖書館看書,宋楚瑜回台灣,陳萬水毅然決然丟下一切,成了官夫人。

沒 有官架子的陳萬水到哪都被支持民眾團團包圍,兩人愛很深,宋楚瑜身為公眾人物在保守的1998年更成為第一個大方示愛的政治人物,宋楚瑜永遠都不吝嗇大方 展現對愛妻的關懷,連擔心都藏不住,陳萬水:「當個政治人物應該要比他內斂點,怎麼可以把表情表現在臉上。」語調責怪但表情卻是說不出的甜蜜,夫妻情深、 如影隨形,如今陳萬水先走一步,帶給宋楚瑜的悲痛只怕跟他對陳萬水的愛一樣深重。


陳萬水病逝 李登輝表達慰問

民視 – 2012年7月29日 下午9:10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妻子陳萬水去世,前總統李登輝也透過辦公室表達慰問,李宋兩人曾經情同父子,後來因為凍省跟興票案反目成仇,直到2年前兩人在蔣經國追思會上碰面,才恢復熱絡,這回李登輝慰問宋楚瑜,親宋人士也說,兩人的誤會早就隨風而逝。

陳萬水過世,李前總統第一時間也透過辦公室,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達慰問。

曾經跟宋楚瑜情同父子的李前總統,跟陳萬水也熟識,陳萬水撒手人寰,李前總統談話聽得出不捨,與對宋楚瑜狀況的關切,兩人政壇十多年的恩怨,在此刻更顯得唏噓。

1988 年前總統蔣經國逝世,當時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宋楚瑜發揮關鍵力量,讓李登輝坐上總統大位,從此展開國民黨李登輝12年主政的時代,曾經情感深厚的兩人,後 來因為1998年凍省,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猛打宋楚瑜興票案,李宋兩人從此形同陌路,直到2010年,兩人在蔣經國追思會上碰面,就此融冰。

興票案宋楚瑜提存的2.4億,由李登輝簽名,讓宋楚瑜可以領回,兩人關係大和解陳萬水過世,李登輝期盼宋楚瑜節哀不要傷心過度,過去的恩怨早已消失,這慰問也表達李登輝對宋楚瑜這位舊部屬的不捨與關懷。


陳萬水遺體火化 宋楚瑜暴瘦送別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2012.08.01 08:28 pm

日前罹癌病逝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女士今日火化,宋楚瑜及一雙子女宋鎮遠和宋鎮邁都出席送別。宋楚瑜自6月出席隨扈的告別式後,甚少出現公眾場合,今日送別過程中,宋楚瑜顯見身形消瘦、雙頰凹陷,暴瘦不少。

陳萬水女士的火化儀式,宋楚瑜的子弟兵和前幕僚百餘人出席追悼。

【中央社/台北1日電】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27日因病過世,遺體今天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久未露面的宋楚瑜身形消瘦,神情哀戚送愛妻最後一程。

陳萬水過世當晚,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將不設靈堂、不辦公祭,婉謝各界捻香致意,並希望各界給家屬空間以平復心情。

雖不設靈堂、不辦公祭,但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前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前考試院副院長吳容明及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上百名宋楚瑜友人,得悉「萬水姐姐」遺體將火化,下午仍自動自發到殯儀館送陳萬水最後一程,不少人眼眶泛紅。

宋楚瑜戴著墨鏡,神情哀戚,沒有公開發言,只對前往致意的故舊點頭致意,但身形消瘦許多。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透過媒體向親民黨支持者表示,「萬水姐姐」遺體已火化,請支持者放下懸念,永遠懷念她。

他說,陳萬水遺體火化後會暫厝在自家,目前還未擇定地點安厝。

至於是否舉辦追思會供支持者懷念陳萬水? 吳崑玉表示,的確有不少支持者打電話要求辦追思會,但陳萬水過世不久,目前還沒詢問、也並不是詢問喪家的時機,還不知是否舉辦追思會。


宋楚瑜分身 夏龍腎臟癌病逝

作者: 楊毅、呂昭隆、林宜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2月10日 上午5:30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核心幕僚、前台灣省政府經濟發展暨研究考核委員會主委夏龍,昨天下午2點30分因腎臟癌病逝北市中山醫院,享壽72歲,遺體隨即轉送台北第二殯儀館冰存。宋楚瑜得知消息後,立即趕往醫院,見老部屬最後一面,至親好友也隨侍在側,陪伴他人生最後一程。

神祕、低調、冷酷,是外人最常給夏龍的註解和形容;但認識他的人都說,「夏公」待人隨和,做事一絲不苟、使命必達,一生不求名、不求財。忠心耿耿、鞠躬盡瘁,更是他留給後人最佳評價。

一向以寡言、冷峻著稱的夏龍,鮮少在媒體前曝光。宋楚瑜3次總統大選、1次台北市長選舉,夏龍均無役不與。前年大選期間,夏龍負責操盤連署作業,以不到20人力、短短45天內,就完成44萬份連署書,通過率高達98%,堪稱幕後第一功臣。

夏龍陸軍官校畢業、公費留美後,26歲就到故總統蔣經國辦公室擔任侍從武官,與時任蔣經國英文祕書的宋楚瑜,「一文一武」成為蔣最得力的左右手。

不久之後,夏龍調去國防部駐美採購團,返國後在軍中職務也與建軍計畫相關。晉升少將後,夏龍擔任陸軍總計畫署署長,這是他最後一個軍職職務。

後來,宋楚瑜當省主席,一通電話拜託下,讓他馬上辦理退休,擔任省長機要室主任,幫宋打理一切。之後任經研會主委一職,負責省府各廳處對基層建設的管控工作。

經研會任內,夏龍一展管理長才,陪著宋楚瑜全省走透透,熟悉每個鄉鎮需要,深受宋的信任,曾有媒體將他封為「宋楚瑜分身」,是成就「宋省長」光環,功不可沒的重要推手之一。近年夏龍淡出政壇,過著恬淡生活,與友人在新北市萬里種有機蔬菜。

夏龍行事作風「一板一眼」,完全是軍人本色。話不多,以嚴峻出名。許多廳處首長的業務進度落後,他都會不留情面的給頓排頭吃。而地方首長也清楚夏龍的分量,地方補助申請案,要是過不了夏龍這一關,就拿不到錢;只要拿到錢,他就一定追蹤落實到底,並以效率著稱。

友人回憶,當時宋楚瑜下鄉前,夏龍一定會先到地方考察。宋省長答應的事,前腳一走,夏龍就會立即追蹤、考核,還發明「陳情單」列管,讓地方工程不敢偷工減料、拖延進度。賀伯風災後,他臨危受命,擔任救災指揮,災後全省8千8百多件重建工程,1年內就完成8成多。

這2年來,大概是宋楚瑜最不好受的日子,愛妻陳萬水、隨扈警官「賈霸」、親信夏龍相繼離開人世,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不忍地說,「上帝是怎麼了?帶走了親和的萬水姊,又帶走了堪稱第一能員幹吏的夏龍,找人去和上帝溝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