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師延誤 主播怒嗆下跪
投訴者:主播了不起嗎 欺人太甚


蘋果日報 2013年10月07日

【綜合報導】真是欺人太甚!東森新聞女主播梁立和父親等家人到南投日月潭遊玩,入住雲品溫泉酒店,卻為了預約做芳香spa遭延誤,不耐久等,而指著服務人員鼻子大罵,在場有人看不下去,向《蘋果》投訴,指梁立還以要上東森新聞威脅對方向她父親下跪道歉。認為她「簡直欺人太甚!主播了不起嗎?」

投訴人指出,梁立的爸爸上周五晚上,預約9時30分到酒店的spa館,等了約半小時,中途曾出去看孫子玩遊戲,10時10分左右,覺得等太久就跟梁立母女說不做了,不料梁家母女和一名洪小姐馬上進來對服務人員咆哮,還超貼臉的指著別人鼻子罵,根本不聽服務人員解釋。

威脅要上東森新聞

投訴人說,芳療師一直低頭道歉,並解釋因前一個客人延誤時間,才讓他們久等,請梁父馬上進去做,但梁立衝著對方說:「你閉嘴!」還大聲咆哮:「等了40分鐘,不做了,你們要怎麼賠償?前面的客人是誰?叫他出來,憑什麼讓我的日本友人(應為梁父)等那麼久!」

投訴人表示,當時spa館的主管趕出來輕聲細語向梁立和家人道歉,誰知梁立和母親及洪小姐竟要主管懲處員工,主管說:「難道要我馬上開除他們嗎?」梁立回說:「我怎麼知道?」還說要告訴公司(東森新聞)播新聞。接著要求主管叫芳療師和櫃檯人員道歉,還說日本人習慣是下跪磕頭道歉,日本人只吃這一套。

spa館被下封口令

投訴人說,梁立等人只不過等了3、40鐘,憑什麼叫人下跪磕頭道歉?當眾汙辱還說台灣人丟臉丟到日本去,到底是誰在丟誰的臉?簡直欺人太甚,主播了不起嗎?梁立等人退房時還說,我們沒有叫他們下跪,是他們自己要跪的。

雲品溫泉酒店副總經理李慧珊低調說,spa館外包由資生堂經營,飯店未接獲客訴,有聽說spa館有處理類似的客訴,但沒嚴重到下跪道歉程度,當時梁女3人坐著,spa館人員以單膝著地的蹲跪方式解釋、道歉,可能因此誤解下跪。

但事後《蘋果》追該新聞時,spa館員工被下封口令,要求不得跟媒體接觸,就算昨營業時間到spa館,也只能透過雲品人員得知僅一名芳療師上班,主管不願出面,並稱須由總公司發言。

主播夫:妻很溫柔

《蘋果》前晚起打了10幾通電話、傳2封簡訊聯絡東森主播梁立,至昨截稿前她電話未接,簡訊也不回。梁立的丈夫、東森新聞記者羅友志昨說:「我太太是溫柔的女生,我相信她,其他的事公司會回應。」東森新聞發言人孫嘉蕊說:「這是梁主播與父母私人行程造成的衝突,她已向公司說明,公司會跟酒店了解細節後再處理。」資生堂則表示未聽聞此事,無法回應。

謝謝爆料 讓《蘋果》無所不在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勁爆威力★★★★

梁立 小檔案

◎年齡:34歲,天秤座
◎身材:171公分/51公斤,32C、25、34
◎學歷:日本麗澤大學
◎婚姻:與東森記者羅友志結婚,育有8歲子
◎現職:東森新聞主播
◎月薪:約15萬元
◎家庭:父母定居於東京
◎經歷:
1996年 發行《不假不真》和《問自己》2專輯
1999年 主演金超群製作的《遊龍驚鳳》單元劇
2000年 主持朝日電視台千禧年特別節目、日本電視台《超亞洲流》
2002年 擔任三立電視台編譯
2004年 擔任東森電視主播
2006年 主持東森S台《關鍵晚報》單元「從台灣看日本」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女主播梁立撇嗆人下跪 雲品反擊挺員工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2013.10.21 11:39 am

東森新聞主播梁立本月初被捲入逼Spa芳療師下跪疑雲,梁立昨(20日)在臉書貼文強調,「絕對沒有」逼芳療師下跪,但「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在臉書發表聲明稿反駁,強調「針對梁小姐昨日發表之聲明,我們肯定她願意道歉的舉動,但是對於聲明中的陳述,實在與我們的認知有落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事件發生後相隔多日,梁立周日(20號)透過臉書表示,遲至今日才說明是因為公司的調查結束,她得已發聲。本月4日梁立帶父母一起投宿於南投日月潭雲品酒店,當日晚上請友人替父親預約按摩療程,但她父親準時到達SPA後枯等40分鐘,最後因身體不適、全身冒冷汗而放棄按摩療。她因心疼父親所受的委屈,希望SPA能提出延誤說明,她也在聲明中坦承確實有情緒激動處,「但我保證,絕無怒嗆強逼芳療師下跪的情事」。她說若造成服務人員的不舒服,她願意鄭重道歉,也感謝社會大眾的批評指教。

雲品溫泉酒店發聲明表示,10月4日當日資生堂Qi Spa預約是客滿的,「但客人經由不同管道多次強烈要求挪出療程時段」,員工基於服務精神加班接受預約,造成梁小姐父親療程延誤原因,是前一組客人遲到且又延遲離開療程室,但不管原因為何,資生堂及雲品都認為自己應該負責,當時也一再致歉。

雲品聲明稿指出:梁小姐或許未親口要求同仁下跪道歉,但同行人士確實有提出。而同仁大動作的道歉甚至還不止一次。當天同仁受到驚嚇,心情迄今尚未能平復,公司實在感到十分的不捨。而同行人士事後還數次表達欲提出告訴,實令我們不解。「雲品溫泉酒店」說,服務業絕對不願意與客人表達不同的意見,但對此事實有必要說明真相,以免真相不明且同仁持續委屈,力挺員工態度獲得許多網友按讚肯定。

主播梁立的臉書雖迅速湧入許多謾罵留言,但也有許多粉絲上網力挺她。也有網友提出公眾人物往往被放大檢視,此事應視為個人消費糾紛,多數人都不在現場目睹不應先入為主責怪當是人。梁立臉書也出現一位自稱是「當事人」洪小姐發言,洪小姐表示一切都是自己的安排,造成梁立這麼大的困擾深感抱歉,強調梁立在此事中完全是無辜的,正反兩面說法在臉書形成網路口水戰。


主播 梁立 臉書發言 2013-10-19

各位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梁立。

首先,我要針對近日媒體所報導的「芳療師延誤,主播梁立怒嗆下跪」事件,所造成社會上的紛擾,在此表達最深的歉意。

事件發生至今,選擇此刻發聲明稿,是因為公司已經結束調查,我也得以對外發聲。

在2013年9月中旬,我進行完扁桃腺摘除手術,家父帶著病體來台灣看我。想到父親從未看過台灣的好山好水,才於10月 4 日,帶父母一起投宿於南投日月潭雲品酒店,並於當日晚上,請友人替生病的家父預約按摩療程,以緩解病痛造成的不適。但當晚家父準時到達 SPA 後,卻在完全沒有被服務人員告知延誤的情形下,在 SPA 枯等了四十分鐘,最後因為身體不適、全身冒冷汗而放棄按摩療程、回房休息。

身為子女,因為心疼父親所受的委屈,希望 SPA 能提出延誤的說明。由於當下一心顧念父親病體,加上身為獨生女,未能時時在年邁的父親與聽障的母親身邊盡孝,懷抱此自責心態,確實有情緒激動處,也忘了自己身為公眾人物,但我保證,絕無怒嗆強逼芳療師下跪的情事。

在此過程中,若造成服務人員的不舒服,我感到非常抱歉,願意在此鄭重道歉。對於社會大眾的批評與指教,我也深深感謝、銘記在心。

身為公眾人物,本就該以較高道德標準要求自己,我會深切反省。未來,我必會更加競競業業,持續為我所愛的台灣盡自己一份微薄的心力。

梁立

2013/10/ 19


東森電視致歉 梁立記2大過

中央社 – 2013年10月21日 下午4:24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1日電)東森主播梁立牽涉「芳療師下跪」事件,東森電視今天宣布,梁立記大過二次懲處,調離新聞主播及外勤採訪工作。

媒體報導梁立先前被投訴,10月4日在南投雲品酒店,因為芳療師延誤,怒嗆要求服務人員下跪。但當時雲品酒店未對此回應。

梁立10月19日在臉書po文,保證「絕無怒嗆強逼芳療師下跪的情事」。但雲品酒店為此發出聲明表示「梁小姐或許未親口要求同仁下跪道歉,但同行人士確實有提出」,打破沉默證實此事。

東森新聞今天在臉書宣布,梁立已於10月5日停止新聞播報,接受調查。

東森新聞說,梁立10月4日與親友前往日月潭雲品酒店之私人行程中所發生的事件,根據調查結果確認梁員於過程中的言行與處理方式確為失當,並損及公司聲譽,已嚴重違反公司新聞從業人員之倫理規範。

東森新聞根據公司員工規則,予以梁立記大過二次的懲處,並調離新聞主播及外勤採訪工作。

東森新聞說,公司謹此對梁立在本次事件中的失當表達遺憾,並對雲品酒店與本次事件當事人,以及社會大眾致歉。102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