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稱僅加鮮奶 五十嵐拿鐵飲品另添奶精

自由時報 2013-10-4【12:07】

〔記者張傳佳/台北報導〕北市議員洪健益昨開記者會爆料,指知名連鎖茶飲店五十嵐的飲品「可可芭蕾拿鐵」,雖宣稱加的是林鳳營鮮奶,但經衛生局抽查發現卻另加有雀巢三花伴侶奶精,怒批:「這是胖達人翻版,也是民生詐欺!」衛生局表示,廣告不實可依食品藥物管理法處4萬至20萬罰鍰。北市消保官表示,將請業者提出補償方案。

立委大罵民生詐欺

洪健益說,他接獲爆料指五十嵐的「可可芭蕾拿鐵」大杯售價70元,雖於價目表與部落格皆稱加的是林鳳營鮮奶,事實上除鮮奶之外,還另加奶精,價格還硬生生比55元的大杯「可可芭蕾」多出15元,洪健益大罵:「消費者會以為一杯70元的高價可以喝到純鮮奶,卻沒想到竟然有添加奶精。」

洪健益說,此次僅稽查單一飲品「可可芭蕾拿鐵」,建請衛生局全面稽查其他飲品項目,以及其他飲料店的產品,亦請消保官督促業者於一週內提出退費機制。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副處長沈美俐表示,收到議員指示後派員前往稽查,確實發現「可可芭蕾拿鐵」除添加鮮奶之外,有另加奶精,廣告不實,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處4萬至20萬罰鍰,但業者營業登記於新北市,此案已轉交新北市衛生局處理。

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將會請業者前往說明,並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1條請業者提出合理方案,進一步與消費者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