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智慧春天來了!微軟開發隱形使用者介面

作者: 鉅亨網劉季清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4年4月8日 下午9:40

讓微軟 (Microsoft)(MSFT-US) 重新登上科技高峰的秘密武器是什麼?答案是「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微軟昨 (7) 日表示,正在研發具人工智慧的機器,未來人類和機器的互動將更自然、更方便。

《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研發部主管 Harry Shum 在微軟 Think Next 2014 大會上表示,旗下團隊正致力研究人類和電腦的互動,要把「個人電腦」(personal computer) 慢慢轉向個人運算 (personal computing)。

微軟以色列研發中心主管 Yoram Yaakobi 則表示,公司目前正砸下重金開發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盼能開創「隱形使用者介面」」(invisible user interface)。未來使用者甚至不必透過觸控、語音或打字等親自操作,周遭的科技會在人們開口前,就先知道使用者要的是什麼。

Yoram Yaakobi 表示,最早期的使用者介面是透過命令提示字元,慢慢進化到圖像介面、觸控介面、手勢介面等。未來將朝向「隱形介面」發展,周圍的科技產品將在使用者尚未開口前,就理解使用者的想法,而這也是微軟目前努力的目標。

微軟推出新的語音助理 Cortana,也是微軟發展人工智慧進程中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像 Google、蘋果下戰帖。微軟研發部門副總裁 Jeannette Wing 指出,與 Cortana 互動有如自然對話,電腦知道她們在說同一個話題,也了解人類的話語。她認為,過去人工智慧是許多人從未想過的,但現在已有多數科技大廠積極投入機器學習,代表人工智慧的春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