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海豚比熊貓少 十年內將絕種

蘋果日報 2014/04/21 12:45

為配合明天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上午舉辦「白海豚十年保育沒進度」記者會,特別展示原住民雕刻家林新義的作品「白海豚媽祖神像」,結合黑面琵鷺、綠蠵龜等珍貴海洋生物,透過媽祖信仰傳遞海洋保育觀念。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說,全台只剩下80隻白海豚,比貓熊還要珍貴,雖然停止國光石化有助減緩白海豚滅絕速度,但工廠持續排汙導致淺海汙染,政府遲遲沒有作為,十年之內將瀕臨絕種,她呼籲政府應立刻公布白海豚重要棲息地,成立海洋保育署。

國民黨立委邱文彥表示,濕地法雖然即將在7月生效,但對白海豚的保育卻還是相當不足,白海豚被國際列為極度瀕危的物種,保護白海豚是大家責無旁貸的責任,台灣正面臨非常嚴重的生態危機,必須要進行搶救台灣生態大作戰,希望民眾不只把明天當作是世界地球日,應該把每一天當作是世界地球日。

全球綠黨召集人文魯彬說,目前白海豚面臨噪音、空氣汙染、水汙染、淡水與食物不足以及不當捕魚措施等5大威脅,必須要有立即積極的作為解決當前問題。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表示,中研院與成功大學將於4月28日至5月2日召開白海豚十年回顧國際研討會,希望能藉由產、官、學的討論,喚醒大家對白海豚議題的關心,他強調,白海豚的生存與人類息息相關,只有健康的海洋,才有健康的白海豚和人類。(劉宛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