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涉財產來源不明 北檢24日開庭

來源: 郝曉聞的日誌 2013-09-16 22:23 | (分類:默認分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及今年律師黃帝穎兩度告發總統馬英九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他表示,總統每個月至少捐出半薪,不過按照馬英九向監察院申報財產,每月平均仍存48萬元,顯示有近24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北檢定本月24日上午首次開庭,將傳喚黃帝穎說明告發內容。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黃帝穎主張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曾對外說,總統告訴他每個月至少捐出半薪,但查馬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每個月都還能存下48萬元,顯然有24萬元來源不明;兩度向特偵組告發,都簽結作收,黃帝穎日前改向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北檢定本月24日上午首次開庭,也將傳喚黃帝穎說明告發內容。

黃帝穎拿特偵組在王金平案「違法監聽」與「對馬洩密」相比較,認為特偵組受理馬涉案時態度明顯消極,根本是雙重標準;黃帝穎認為,北檢願意開偵查庭是跨出特偵組不敢跨越的第一步,希望北檢能依法偵辦。

年代民調指總統馬英九滿意度剩下9.2%,甚至有34%民眾希望王金平努力重回國民黨。對此,王金平16日上午低調表示,「民調只是參考,且他一直都還是國民黨的黨員」。至於在野黨揚言杯葛議事,他說,會好好溝通,也會幫忙協調。


告馬財產不明 律師:馬每月存48萬

民視 – 2013年9月24日 下午2:04

律師黃帝穎,在去年和今年二度向特偵組告發馬英九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卻遭特偵組兩次簽結,黃帝穎上午來到北檢遞狀,希望檢方扣押國務機要費明細,他說馬英九曾經承諾,如果沒達到633政策,每個月就會捐半薪,但依照監察院申報財產紀錄中,總統每月卻仍存近48萬元,顯示有24萬元財產來源不明,黃帝穎希望法院傳喚總統說明。

洪仲丘案,打響名號的洪家律師團之一黃帝穎,這回以告訴人身分,現身台北地檢署,手上一疊聲請狀,控告對象是總統馬英九。

2008年馬總統在大選前的政見辯論會上,向選民承諾,如果4年任期內633政策跳票,就會捐半薪,去年前行政院長陳倈面對立委質詢時,也坦承,總統向他表示,薪水一半都捐出去,但律師黃帝穎發現,監察院申報財產紀錄中,馬英九每月平均仍然存入48萬元,黃帝穎質疑有近24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去年兩度向特偵組舉發,但兩度都被簽結。

今年7月,律師黃帝穎憤而轉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馬英九,北檢週二開庭,律師對照特偵組在王金平關說案中,辦案顯得積極,但受理總統涉案時,卻消極簽結,黃帝穎痛批,最高檢察署特偵組的雙重標準,已經傷害司法威信。


馬涉「財產來源不明罪」開庭 黃帝穎促傳陳冲作證

自由時報 2013-9-25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昨首度針對總統馬英九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開庭,律師黃帝穎當庭遞狀,向檢方聲請對總統府進行證據保全、扣押國務機要費使用明細,並請求以證人身分傳喚前行政院長陳冲到庭說明。黃帝穎認為,馬總統口口聲聲「尊重司法」,應主動到案說明,不能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黃帝穎表示,過去他曾向特偵組兩度告發此案,特偵組都將案件簽結,他認為特偵組遇到馬英九,態度就變得消極,沒有傳喚約談就簽結案件。

黃帝穎指出,陳冲在立法院答詢時說,馬總統對他說,「每年捐款超過他所承諾的薪水的半薪」,但根據監察院申報財產資料,馬英九每月平均存款四十八萬元,而總統月薪僅四十七萬餘元,如果捐出一半,每月馬總統都有近二十四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合理懷疑馬總統涉貪,有必要傳喚陳冲作證。

黃強調,馬總統日前才痛斥國會議長王金平「不尊重司法」,馬對於自己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應以相同標準「尊重司法」,主動向檢方說明。

黃帝穎還說,依大法官釋字第六二七號解釋意旨,總統雖受憲法「刑事豁免權」保護,但總統涉嫌犯罪,檢察官仍可對於相關事證為「證據保全」,所以將當庭遞狀,聲請北檢對總統府扣押近年的國務機要費使用明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