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政池竊佔國土案 檢約談前陽管處長、官員11人

NOWnews – 2013年11月21日 下午9:2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嫌竊佔國有地,士林地檢署21日下午約談11名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官員,懷疑有官員包庇劉政池以藉著自己圖利,其中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被檢方以犯罪嫌疑人傳喚,晚間將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20日爆料,劉政池不僅原先的77行館,還侵佔國有地與私有地,準備在北投登山路沿行義溪一路打造專屬個人的溫泉大街,離譜的是,北市府大地處在行義溪附近,還替劉政池兩塊空地間蓋了一條橋,何志偉痛批,市府拿人民血汗錢替劉政池造橋鋪路,一定要揪出不法並嚴懲。

何志偉指出,國有財產署、陽管處、還有北市府,放任劉政池強佔土地濫墾,他拿出民國97年到101年的空拍圖,其中民國99年的看不到原本的行義溪,馬路甚至遭拓寬,原始森林還出現一個人工髮夾彎,他質疑行政機關在處理該案明顯怠惰,「每天都有怪手、卡車進進出出,如果阻止他會變成這樣嗎?這麼大動作,全部都在裝瘋賣傻。」

此外他還拿出士林地檢署公函,上頭明卻寫明「本署無管轄權」,最後變成工程處替劉家造橋鋪路、國產署放任侵佔土地,士林地檢署也把公函轉回。行政機關如此怠惰、踢皮球,結果就是讓劉家把國土破壞殆盡。


劉政池占國土案  前陽管處長20萬元交保

東森新聞 – 2013年11月22日 上午9:32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涉嫌竊佔陽明山國有地弊案,士林地檢署懷疑有官商勾結,昨天晚間約談11名陽管處官員,其中前任處長蔡佰祿,因為在2000年負責核發建築執照,被檢方列為犯罪嫌疑人帶到地檢署接受複訊,偵訊後改列被告以20萬元交保。

到士林地檢署接受複訊,他就是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因為捲入劉政池竊佔國土弊案,被列為嫌疑人遭檢方約談,經過近2小時偵訊,蔡佰祿改列被告以20萬元交保,扯上陽管處前處長,主要是因為劉政池別墅建照,在1997年申請2000年核發,當時處長就是蔡佰祿,而侵占國土部分,陽明山警察隊和巡山隊早在2004年就接獲檢舉,但主要查驗都是台北市建設局,偵訊中陽管處人員強調,劉政池別墅開挖土地加上鋪設草皮有依水土保持法開罰,對地下玄機真的不知情,不過陽管處 不只蔡佰祿遭約談,其他10名官員也被以證人身分約談。

其實檢方大動作主要想釐清劉政池在陽明山申請租地有沒有官商勾結,因為看看整個七七行館,不但涉嫌佔用了上千坪的國有土地作景觀草皮,還砍樹挖地道蓋設施,美輪美奐,絕對不是短時間就能完成,但礙於劉家勢力、背景,被佔地大都敢怒不敢言,除了蔡百祿前組長承辦人也是20萬元交保,課長陳彥伯以5萬元交保到底有沒有官員相護,也成了檢方亟待釐清重點。


燒到!劉政池竊佔國土案 檢擬約劉政鴻

作者: | TVBS – 2013年11月23日 下午1:35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涉嫌竊佔國土案,檢調21日,約談11名陽明山管理處前後任官員,釐清核發使用執照過程,有人供稱當年的陽管處長蔡佰祿,曾經跟下屬說過,劉政池那塊地,地主有特殊背景,當時任職立委的劉政鴻,疑似曾向蔡佰祿關切施壓。

雖然劉政鴻之前,都否認涉案,也強調希望檢調單位,對於弟弟的案子勿枉勿縱,但檢方還是不排除約談到案說明。

陽明山管理處前處長蔡佰祿,20萬元交保,離開士林地檢署,臉色不太好看,疑似有證人指出,蔡佰祿擔任處長時,核發七七行館建照,曾經提醒下屬,劉政池那塊地,有特殊背景,聽過蔡佰祿抱怨,劉政鴻很關切弟弟在陽明山的土地開發,甚至要求「這個要讓他過」,蔡佰祿迫於壓力,因此讓劉政池竊佔國有地,檢調下一步打算約談劉政鴻到案說明。

記者:「蔡佰祿你不認識?」劉政鴻:「不認識。」記者:「他說你在當立委有…?」劉政鴻:「立委有那麼多官員。」記者:「沒有所謂施壓的問題?」劉政鴻:「現在什麼時代了。」

對於弟弟涉案,劉政鴻曾在媒體鏡頭前切割,說希望檢調勿枉勿縱,但現在這把火,恐怕要燒到自己身上。檢調日前,搜索劉政鴻位在陽明山的七七行館別墅,發現劉家人在國家公園大興土木,光是貨櫃、地窖就有12個,因此懷疑陽明山管理處,跟國有財產署官員可能失職,追查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任職處長期間核發使用執照,有無包庇?蔡佰祿跟另外幾名被告陸續交保後,有人坦承放水,案情像剝洋蔥一樣,扯出劉政鴻,這回恐怕不能只是在鏡頭前說,弟弟的事不清楚、沒去過,就能切割。


劉政鴻涉施壓 撇清「都什麼時代了」

東森新聞 – 2013年11月23日 下午1:09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竊佔國土案,檢調約談11名陽管處官員,前處長蔡佰錄核發七七行館建照,還被咬出曾告知下屬這塊地的地主有特殊背景,而當時劉政鴻擔任國民黨副黨鞭,疑似曾向蔡佰錄關切,更有證人指出,劉政鴻和蔡佰錄關係匪淺,劉政鴻涉施壓關說,檢調不排除約談。

苗栗縣長劉政鴻一派輕鬆,出席活動和農民同樂,但一被問到和前陽管處長蔡佰祿認不認識,談到了敏感話題,劉政鴻連忙否認不認識,急忙撇清關係。事實上檢方偵辦劉政池竊佔國土案,約談11名相關人員,前一天,涉嫌放水包闢的前陽管處長蔡佰祿才以20萬元交保。

但有人咬出,當年蔡佰祿曾告知屬下,地主有「特殊背景」,加上當時劉政鴻擔任的是國民黨副黨鞭,承辦官員揣摩上意,簽署公文已獲改善,草草結案,還有證人指稱,蔡佰祿曾向友人大吐苦水,受到劉政鴻關切,要求土地開發要讓他過。

儘管劉政鴻撇清,但他曾當選過三屆立委,還身兼國民黨立院黨團要職,影響力不容小覷,加上證人供詞指出,劉政鴻涉嫌關切,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上土地開發,才讓蔡佰錄迫於壓力放水,檢調不排除約談劉政鴻,釐清他是否是幕後黑手。


劉政池竊佔案 驚爆牽連遠雄集團

自由時報 2014-04-21  10:42

〔本報訊〕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的「七七行館案」涉竊佔國土,竊佔案今驚爆牽連遠雄集團高層!台北市調處今表示,為釐清劉政池購入國有地蓋「七七行館」的資金來源,將約談遠雄人壽董事長趙藤雄的次子趙信清,且不排除直接約談趙藤雄。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因在陽明山蓋「七七行館」涉嫌竊佔國有地,日前遭檢方以多項罪名起訴。最新消息指出,七七行館疑向遠雄人壽核貸2億多元,為釐清劉政池的資金來源,台北市調處以證人身分,約談遠雄人壽總經理、趙藤雄次子趙信清與10多位中高階主管。

消息指出,趙信清與遠雄高層主管稍晚將移送到士林地檢署複訊,而檢方不排除直接約談趙藤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