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終於亮牌了-太嚇人了!

2014-03-27 截拳道

規劃,創新,整合,信任,行動,實力!

       銀泰沈國軍任CEO,

       “馬雲”任董事長。

       股東結構:

       圓通,順豐,中通,韻達,申通

       各出資5000萬各占股1%;

       銀泰投16億占股 32%;

       富春集團投5億占股10%;

       復星集團投5億占股10%;

       天貓出資21.5億占股43%。


       沒有不敢想的,

       “退休”僅18天,

       馬雲換好“馬甲”嚇人一跳,

       首期投資人民幣500億

       成立新公司“菜鳥網路”


       這項中國智慧骨幹網專案將用8-10年,

       讓全中國任何地區做到24小時內送貨必達。

       從西藏到上海一天到貨,

       你敢想嗎?

       最後一公里呢?

       各大物流公司

       貌似都不缺席這場饕餮大宴,

       豪賭未來。

       今後,

       可能會冒出千萬家物流收取站,

       你不必在家等快遞,

       在你回家的門口,

       24小時都可取。

       “網上說我復出了,我還是做阿里巴巴集團的董事長。”馬雲澄清說,此次到深圳為菜鳥網路月臺,並不是意味著復出,“做物流公司不是今天的想法,是四五年前的想法。

       2013年5月28日,馬雲在深圳再次強調:阿里巴巴集團永遠不做快遞,菜鳥網路的“智慧骨幹網”建起來後,不會搶快遞公司的生意,“因為我們沒有這個能力,中國有很多快遞公司做快遞做得比我們好,但這張網可能會影響所有快遞公司今天的商業模式”。

       看完後你有何啟示?

       你應該清醒的看到馬雲所擁有的……

       第一

       要有長久的規劃

       第二

       創新的商業模式

       第三

       超強的整合能力,

       把競爭對手全整合在一起;

       第四

       超強的領導力

       把一幫高手為他所用

       第五

       創新的理念

       顛覆傳統物流運行方式。。。領袖級的商人,自稱自己只是個小混混!

       您有跟隨馬雲的腳步抓住趨勢,佈局微電商嗎?

你想擁有一架超級轟炸機,讓你的產品如炸彈般投遞到客戶手中嗎?

現在,如果網店,實體店是您的超級航空母艦,客戶資料庫就是您的超級核武器,微行銷就是你的超級轟炸機!

如果你今天錯過了微電商,你的損失您將承擔不起……

我只是要提醒你,機不可失,失不再來!馬上行動機抓住最佳時機!

如果你來參加,你將學到:

1,如何利用電腦進行微信的全自動行銷的全套方法和工具!

2,如何利用公眾平臺實現自動化銷售的秘訣!

3,如何讓你的品牌或產品在微信裡24小時內讓1000萬人知道!

4,如何通過手機個人微信15天建8000資料庫的秘密!

5,如何利用公眾平臺1個月吸入5萬關注者的秘密!

當然還有更多........

請馬上報名參加《微行銷實戰總裁班》,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不要再猶豫了,現在就拿起電話,立即回覆:姓名+手機或撥打電話:18636365413(張國健)搶訂最後30個優惠名額!對,現在就打,我就在電話旁等您!

       職業素養的高低,品格的優劣,對人一生的成就有重大的影響。捫心自問,我認為自己並不完全具備這十二種品格,或者說對這些品格的踐行並不到位,那在座的各位呢?如果我們都能以它為準繩,那麼達成個人的理想絕不是空談,集體的目標也將指日可待!最後送諸位一句我深信的名言:“能力決定你所在的位置,品格決定你能在這個位置坐多久!

亞龍

微行銷實戰專家

阿裡巴巴特聘講師

中國微行銷第一人

PS:不要再猶豫了,現在就拿起電話,立即回復姓名+手機或撥打159 2152 1242  搶訂最後30個優惠名額!

PPS:因為場地有限,所以,我必須要對名額做出限制,只有最後30個名額!馬上行動吧!

PPPS: 對了,時間是9:30分鐘開始,讓你在8小時內輕鬆學會最新的微信行銷

秘訣,方法,技巧和手段---名額極其有限,更讓你震驚的是,還有價值8800元的神秘大禮相送,您僅需要投資380元場地服務費!

課程時間:

1、2014年3月25日   青島

2  2014年3月26日   石家莊

3、2014年3月27日   重慶

4、2014年3月28日   武漢      

5、2014年3月29日   廣州        

6、2014年3月30日   深圳

7、2014年4月3號    蘇州

8、2014年4月4號    常州

9、2014年4月6號    太原

10、2014年4月8號    合肥

11、2014年4月10號   廈門

12、2014年4月11號   長沙

13、2014年4月12號   廣州

14、2014年4月13號   上海

15、2014年4月14號   瀋陽

16、2014年4月19號   桂林

17、2014年4月20號   廣州

18、2014年4月21號   深圳

19、2014年4月26號   上海

20、2014年4月27號   北京

現在僅需投資場地費和服務費380元即可參加!

點擊進入官網:www.weiyingxiao.cc/libaobiao


馬雲駁郭董:對網路想像太樂觀

作者: 黃亦筠 | 天下雜誌 – 2014年6月3日 下午4:36

《天下》即將出版《請問首席執行官》一書,由鳳凰衛視知名主播吳小莉採訪六位中國頂尖企業家的深度對話,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馬雲透露「企業大並不好,企業小才是美」的中心思想。馬雲也不改犀利的風格,反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網路經濟對大企業如虎添翼」,強調網路將讓許多大企業來不及裝上翅膀,就被「做掉」。以下摘錄訪談內容:

吳小莉(以下簡稱吳):在未來,什麼樣的小企業具有最多的創新能力?什麼樣的小企業適應未來世界,會小到「個人」嗎?

馬雲(以下簡稱馬):新的經濟時代已經來臨,原先我們所謂的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的概念會發生巨大的變化,以後會是Made in the world(世界製造)。

今後的小企業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它很多產品的零件是來自全世界的。換句話說,今後出現的是Made in the Internet(網路製造)。

在網路時代,速度會愈來愈快,變化也會愈來愈快。將來,企業的比賽,第一比的是價值,是其獨特的創造意識,第二比的是個性,第三比的是規格。未來的世界是小的世界。

吳:如果放眼未來5年,放眼小企業之間這種網狀的合作形式,它們看到市場之後,如何同時找到利潤?

馬:小企業能夠找到利潤,但是很難找到規模;而若你要做到規模,利潤又很難做到,所以這是企業自己要把握的尺度。

在中國,每個人都希望做大企業,每個人都想做大事業。像我們這個企業,突然沒頭沒腦地長了那麼大,我們不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我們是靠運氣,我們這個時代的運氣特別好──碰上網路、碰上13年前發現的電子商務、碰上一幫喜歡這一味的人,莫名其妙地走到現在。

企業要量力而行。很多人在講,想要成為馬雲。如果我能重新選擇,我一定不會再做馬雲,太辛苦了。這是實話。

我記得有一年,我去日本,看見一個小店,門口貼了一個條子,說這家店正慶祝成立147年。我跑進去一看,店裡就一個老頭、一個老太太,還有一個工人,店面我估計也就20平方公尺,裡面賣各種糕點。

這讓人不禁產生一種幸福感。他們家這個小店,經營了這麼多年,多舒服的事情啊!你看,我們做大了之後,一會兒要擔心資金,一會兒擔心勞資問題,一會兒擔心社會上各種事,完全沒有幸福感。

吳:最近有年輕人告訴我,他們不一定去大城市,也不一定去大企業。這是否也印證「小而美」的變化?

馬:今後,選擇去大企業的年輕人會愈來愈少,去特色企業、幸福企業、美的企業的人將會愈來愈多,在那裡,他們能充分展現個性化特色,和自我價值。

我堅信,影響生態系統的關鍵因素不是獅子、大象,而是微生物。因此,影響中國經濟未來的,不是企業有多大、大企業有多少,而是小企業有多好、小企業有多美、小企業多有特色。這才是國家經濟的基礎。

吳:在2012年「雙十一」的前一天,你曾說,新的營銷模式對傳統營銷模式的大戰已經展開。

馬:對。很多人說我們電商之間的大戰很激烈。我說,電商之間並不「大戰」。如果要打,我就要對傳統的模式打一打;如果要衝擊,我就要對國有企業的大模式衝擊。

這不是因為我想,而是因為時代的需求、社會的趨勢。

所以,我對那些零售業特別生氣,憑什麼它們可以賺15%,憑什麼它們價格拉得那麼高,憑什麼它們把電視機廠商的利潤打到每台只賺10塊人民幣,甚至7塊人民幣?

假設一台電視機只賺7塊錢,電視機產業怎麼創新?所以必須讓製造業也賺錢,雙方的利益才能起來。

吳:2009年的時候,你跟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先生有一次「西湖論劍」。你們對於大小有過一番討論。

郭台銘先生當時提到了網路經濟對大企業如虎添翼,網路是它的翅膀,可以無遠弗屆,所以企業的大小不在於規模,而在於能力和彈性。螞蟻是一個團隊,這個團隊搬了一顆糖回來,該怎麼分糖?這牽涉到利潤分享和回饋的問題。

馬:第一句話就有問題,什麼叫如虎添翼?你們見過老虎有翼嗎?那是想像。

反正我沒有見過老虎加上翅膀就會飛的。即使給老虎插上翅膀,它也飛不起來,因為它太重了。如虎添翼只是大企業的想像。

零售業的人很恨我,他們現在也只有恨這口氣了,連還擊的力氣都沒有,因為我不會給他們還擊的機會。真正的商業競爭,是不戰而屈人之兵。一旦我發現未來的對手,我今天就把它主要的神經給抽了。這就是網路的可怕之處。

你還在等待翅膀的時候,人家早就把你給做掉了。所以我覺得,昨天的「大」是未來的負擔。


馬雲:我要讓零售業連還擊力氣都沒有

2014-05-28 天下雜誌 548期 作者:黃亦筠

《天下》即將出版《請問首席執行官》一書,由鳳凰衛視知名主播吳小莉採訪六位中國頂尖企業家的深度對話,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吳小莉詰問之下,這是篇有人味的訪問。馬雲透露「企業大並不好,企業小才是美」的中心思想;談到事業爬得這麼高,感覺相當「缺氧」。馬雲也不改犀利的風格,反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網路經濟對大企業如虎添翼」,強調網路將讓許多大企業來不及裝上翅膀,就被「做掉」。以下摘錄訪談內容:

吳小莉(以下簡稱吳):在未來,什麼樣的小企業具有最多的創新能力?什麼樣的小企業適應未來世界,會小到「個人」嗎?

馬雲(以下簡稱馬):新的經濟時代已經來臨,原先我們所謂的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的概念會發生巨大的變化,以後會是Made in the world(世界製造)。

今後的小企業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它很多產品的零件是來自全世界的。換句話說,今後出現的是Made in the Internet(網路製造)。

在網路時代,速度會愈來愈快,變化也會愈來愈快。將來,企業的比賽,第一比的是價值,是其獨特的創造意識,第二比的是個性,第三比的是規格。未來的世界是小的世界。

阿里巴巴和淘寶的思想就是,用網路的技術和思想,幫助無數的小企業參與競爭。正因為堅持這個想法,並且堅持認為小就是美,我認為未來會愈來愈好。

吳:如果放眼未來五年,放眼小企業之間這種網狀的合作形式,它們看到市場之後,如何同時找到利潤?

馬:小企業能夠找到利潤,但是很難找到規模;而若你要做到規模,利潤又很難做到,所以這是企業自己要把握的尺度。

在中國,每個人都希望做大企業,每個人都想做大事業。像我們這個企業,突然沒頭沒腦地長了那麼大,我們不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我們是靠運氣,我們這個時代的運氣特別好──碰上網路、碰上十三年前發現的電子商務、碰上一幫喜歡這一味的人,莫名其妙地走到現在。

企業要量力而行。很多人在講,想要成為馬雲。如果我能重新選擇,我一定不會再做馬雲,太辛苦了。這是實話。

我記得有一年,我去日本,看見一個小店,門口貼了一個條子,說這家店正慶祝成立一四七年。我跑進去一看,店裡就一個老頭、一個老太太,還有一個工人,店面我估計也就二十平方公尺,裡面賣各種糕點。

那個老頭、老太太臉上洋溢著笑容說,「我們家這個店開了好幾代了,一四七年,今天是店慶,送個小糕點。」老太太說著,「日本天皇啊、什麼大家族的人都買我們的糕點。」

這讓人不禁產生一種幸福感。他們家這個小店,經營了這麼多年,多舒服的事情啊!你看,我們做大了之後,一會兒要擔心資金,一會兒擔心勞資問題,一會兒擔心社會上各種事,完全沒有幸福感。

吳:你現在沒有幸福感了?

馬:我現在的幸福感跟那種不一樣。已經爬到七千公尺高空了,我只能享受七千公尺高空上的這種幸福感,這種幸福感……。

吳:有點缺氧?

馬:是相當缺氧。其實你是不願意上去的,但你走上去了,再想下來也不容易,你就待在那兒吧!

吳:但是你還得再往上爬吧?

馬:這個,說實在的,假設我可以不爬,一定不爬了。

吳:我認識的馬雲不會不爬。

馬:有的時候,人不能太自私。我今天放下不爬,我自己覺得是自私了一點。因為我們今天的成功,確實要感謝時代、感謝那麼多支援我的同事。我所有這一切都是別人給的。

我就沒想過,我可以做到今天這個樣子。人的運氣過多以後,如果做得不對,這些運氣都會變成晦氣,所以把運氣分享給別人,才能夠讓自己後面的日子好過一點。這個是真話。

吳:最近有年輕人告訴我,他們不一定去大城市,也不一定去大企業。這是否也印證「小而美」的變化?

馬:今後,選擇去大企業的年輕人會愈來愈少,去特色企業、幸福企業、美的企業的人將會愈來愈多,在那裡,他們能充分展現個性化特色,和自我價值。

中國的未來要「小而美」

我堅信,影響生態系統的關鍵因素不是獅子、大象,而是微生物。

因此,影響中國經濟未來的,不是企業有多大、大企業有多少,而是小企業有多好、小企業有多美、小企業多有特色。這才是國家經濟的基礎。

中國有十三億人口,絕不可能靠國有企業、靠大企業解決就業。解決就業,得靠小企業。因為,若再給國企增加兩倍的員工,整個國企就會癱瘓掉。但若每個小企業增加一、兩個員工,就能解決很多就業。

吳:在一二年「雙十一」的前一天,你曾說,新的營銷模式對傳統營銷模式的大戰已經展開。

馬:對。很多人說我們電商之間的大戰很激烈。我說,電商之間並不「大戰」。如果要打,我就要對傳統的模式打一打;如果要衝擊,我就要對國有企業的大模式衝擊。

這不是因為我想,而是因為時代的需求、社會的趨勢。

所以,我對那些零售業特別生氣,憑什麼它們可以賺一五%,憑什麼它們價格拉得那麼高,憑什麼它們把電視機廠商的利潤打到每台只賺十塊人民幣,甚至七塊人民幣?

假設一台電視機只賺七塊錢,電視機產業怎麼創新?所以必須讓製造業也賺錢,雙方的利益才能起來。

「大戰」的時候,確實會出現那樣的情況,有點醜陋,但是戰爭的時候,丟個胳膊、斷條腿很正常,結束以後,再大興建設。

老虎裝上翅膀就會飛?

吳:○九年的時候,你跟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先生有一次「西湖論劍」。你們對於大小有過一番討論。

郭台銘先生當時提到了網路經濟對大企業如虎添翼,網路是它的翅膀,可以無遠弗屆,所以企業的大小不在於規模,而在於能力和彈性。

螞蟻是一個團隊,這個團隊搬了一顆糖回來,該怎麼分糖?這牽涉到利潤分享和回饋的問題。

馬:第一句話就有問題,什麼叫如虎添翼?你們見過老虎有翼嗎?那是想像。

反正我沒有見過老虎加上翅膀就會飛的。即使給老虎插上翅膀,它也飛不起來,因為它太重了。如虎添翼只是大企業的想像。

零售業的人很恨我,他們現在也只有恨這口氣了,連還擊的力氣都沒有,因為我不會給他們還擊的機會。

真正的商業競爭,是不戰而屈人之兵。一旦我發現未來的對手,我今天就把它主要的神經給抽了。這就是網路的可怕之處。你還在等待翅膀的時候,人家早就把你給做掉了。所以我覺得,昨天的「大」是未來的負擔。

吳:你曾經提到過,二十一世紀你們公司要做一個偉大的資料公司,那你們會提供什麼服務?精準營銷在你們的服務範圍內嗎?

馬:精準營銷,將來會成為我們中間很小的一部份。

我們真正希望做的是,把收集到的資料,分享出去。像是把淘寶消費者的資料,分享給製造業;把製造業的資料,分享給消費者、分享給供應商……,把支付寶的資料、淘寶的資料、中小企業的資料通通分享起來。

我們不知道資料怎麼賺錢,但我們知道,資料將成為十年後,比石油還貴的東西。它一定會對社會有巨大的貢獻,所以今天必須投入,只要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它一定能賺錢。

得收集、處理、分享資料,是我們這個公司未來十年的發展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