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夕崩壞誰受得了?」 賴素如法庭真情告白

自由時報 2014-10-23  17:25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去年捲入雙子星弊案,壹週刊報導指稱,賴素如委由助理將關鍵帳冊攜往海外,遭賴素如提告求償,今天士林地院再度開庭,賴素如罕見主動到庭,並向法官「真情大告白」,強調她從政16年,每天都競競業業維持形象,但該報導讓她一夕崩壞「誰可以受得了」。

賴素如批評,壹週刊憑空想像,杜撰情節,從頭到尾根本沒有帳冊,該報導讓社會大眾以為她貪汙,傷痛至今難以回復,並強調「此案與一般案子不同」希望審判長將心比心。

賴素如還指出,近日又有報導說宋楚瑜要「絕殺賴素如,以慰亡妻」,內容提及興票案時,她擔任國民黨委任律師,當時的法律攻防把陳萬水氣到胃出血送醫,令宋楚瑜非常心疼,但根本與事實不符,因她當時並未受國民黨委任。

儘管賴素如涉弊遭起訴,但年底大選仍競選連任,對比同樣捲入弊案的黃景泰火速遭取消提名,明顯待遇有差,引發外界不少討論。

庭訊後,賴素如面帶微笑,和大批助理、律師及工作人員步出士林地院,本案將於11月18日宣判。


《壹週刊》告林益世、賴素如妨害名譽 敗訴定讞

自由時報 2014-10-23  13:46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壹週刊》披露林益世貪污案,林委由曾因太極雙星弊案遭收押的國民黨律師賴素如提告,《壹週刊》反告林、賴兩人妨害名譽,求償200萬元及要求登報道歉,最高法院認為林、賴兩人有權為自己辯解,相關言論無惡意,判決兩人免賠免道歉,全案定讞。

合議庭認為,林相關發言是自我辯解的合理善意言論,內容並非以毀損《壹週刊》名譽為目的,賴向林查證後,基於信任林的原則,才指控《壹週刊》報導不實,相關言詞無真實惡意,判決林、賴兩人免賠。


宋楚瑜「袂爽」 火力全開轟賴素如

自由時報 2014-10-23  10:26

〔本報訊〕剛走出喪妻之痛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來火力全開,除了上周玉蒄電台節目砲轟馬英九與金溥聰,砲火更對準賴素如,指名封殺這名涉貪的馬嫡系子弟兵賴素如。

《壹週刊》報導,賴與宋的糾葛可追溯至2000年的興票案,當時擔任國民黨委任律師的賴素如,控告宋楚瑜與妻子陳萬水是興票案的關係人,無端被捲入風波的陳萬水為此氣到胃出血送醫,2012年不幸癌逝。

宋楚瑜因此相當不捨,對賴素如的行為耿耿於懷,因此在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小玉表態披橘袍時,宋甚至勉勵王小玉勇敢揭發雙子星招標弊端,形同指名封殺賴素如,以慰亡妻。

過去宋楚瑜從政之路上少不了陳萬水,宋楚瑜曾說:「對我人生影響最大的女性就是陳萬水」妻子過世後,宋楚瑜將骨灰罈一直放在家裡,思妻之情溢於言表,直到年初宋拜會星雲大師,星雲勸他應讓亡者入土為安,宋才真正走出喪妻陰影。


連勝文成立北投後援會 賴素如列榮譽會長

自由時報 2014-09-30  16:18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近來勤走士林、北投綠營票倉,今天中午出席北投長青會重陽節活動,副總統吳敦義及立委丁手中也站台相挺;值得注意的是,工作人員在現場發送連勝文北投區後援會成立大會邀請函,因涉貪遭國民黨停權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也名列12名榮譽會長之一。

北市選情緊繃,連勝文不僅勤走基層,也強打組織戰,本週將在在北投石牌國中串連第2場「情意相挺連勝文團結造勢大會」,由初選對手丁守中主辦,但連陣營沒發邀請函,反而是賴素如發動文宣,引來在地市議員議論。

據了解,連勝文將於本週日舉辦北投區後援會成立大會,邀請函中列出12名榮譽會長,丁守中排首位,再來是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其他榮譽會長還有現任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黃平洋、無黨籍的林瑞圖、陳政忠,其中,賴素如也名列其中,引發關注。

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表示,北投區後援會由市黨部及地方人士負責動員,且後援會不分黨派、藍綠,只要是為地方好的人,連營都支持,而榮譽會長只是掛名,沒有實際職權;因當天活動繁多,連勝文目前還不確定是否出席週日活動,兩人是否同台還未知。


賴素如貪汙 判刑10年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即時報導】2014.10.31 05:55 pm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被控期約收受1000萬元賄賂,透過質詢護航太極雙星團隊取得台北雙子星大樓標案。檢方指控,賴素如收下白手套彭建銘交付的100萬元後,見太極雙星遭質疑評選不公,她擔心東窗事發,便將一百萬元退還。

台北地院審理15個月,今天依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罪,判賴素如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5年,財產來源不明罪、隱匿貪汙所得罪的部份無罪。


北市前財政局長邱大展判決無罪

【聯合報╱記者林志函╱即時報導】2014.10.31 05:21 pm

檢察官起訴指控,台北市政府前財政局長邱大展擔任雙子星開發案評選委員,明知道太極雙星團隊沒有能力承包7百億元的開發案、偽造假合約投標,卻護航太極雙星團隊;檢方依背信罪起訴邱大展,並依公務員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的規定,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台北地院認為罪證不足,今天判決邱大展無罪。

同案被告太極雙星董事長何岳儒、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太極雙星董事賈二慶,被控詐欺得利、違反公司法、偽造文書等罪,分別遭判刑3年、10月但可易科罰金、5月但可易科罰金;太極雙星發言人王佑仁被控詐欺、偽造文書,獲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