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廣場〉《榮民子弟說話》從三民主義談台北市長

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 2014-11-19

◎ 田應松

一 ○三年前,以孫中山先生為首的革命黨人,為打破家天下而封建的滿清家族帝國,發起革命,終建立了兩個政治機器: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國國民黨。但孫中山先 生擔心這兩個機器沒有操作手冊,又走回老路,於是寫下了「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等著作。其中心思想,一言以蔽之,即「(民族)共和、(民權)民主、 (民生)均富」。

因此,今日自認是三民主義忠實信徒者,不應拘泥於候選人形式上的政黨名稱,而應是看到誰實質上偏離此一立國(建黨)價值觀,都應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內,去阻止這種偏差的發生。台北市是中華民國首都,則在本次市長選舉,選民就應用選票來守護這個立國信念。

這 次選舉,假設柯文哲先生能當選,我認為反而更彰顯三民主義在台灣想要實踐的真正民主理念及包容力。理由很簡單:目前這種政治世襲、藍綠對立、統獨分化、資 源集中、壓榨勞工等現象,是一種偏離三民主義理想的狀態。三民主義真正想要帶給全體台灣人民的,是一個人不論族群、宗教、黨派、貧富,在台灣都不用擔心這 個社會有派系壟斷資源、或子承父業開跑車的富二代小孩,因為國家機器和每個國民,都會努力堅持一種制度,讓一個普通的小孩,都能靠這個體制公平競爭出人頭 地,最終在台灣的各個角落,享受到族群融合、公民民主及經濟均富的幸福。

柯先生當然不會是萬能的市長,當然不會完全接受他人的政治理念, 他一定會有個性和缺點,但柯先生是靠國民教育及自己努力出身的人才,如果他當選,可以讓兒童看到一個正向的力爭上游故事,讓沉陷在廿二K慘狀的年輕人有階 層流動的希望,讓三明治世代的中年人有揚眉吐氣的窗口,讓大家相信在台灣這個地方,只要注重品德、努力用功、認真本職,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這是孫中山思想中一個重要的基石,今天也仍應是一個普通家庭父母最基本的投票取向。

我是一個在寒流冷雨中騎機車上班,早出晚歸的普通中年父親,也是一個國軍榮民子弟,我在此呼籲和我一樣自認愛中華民國、愛台灣、愛台北、愛家庭的小市民朋友,為了我們父執輩的信念、為了這塊土地及子孫,本次台北市長選舉,請支持柯醫師。

(作者為法學博士,現任企業法務經理)


我們這些偏藍選民為何支持柯文哲

蘋果日報 2014年11月10日15:23

作者:胡世杰(建華證券上海代表、國泰世華銀行副總、點鑽公司總經理、曾任三民主義巡講教官)、
           白中琪(父親為政戰學校總教官陸軍少將、中央大學余傳韜校長(陳誠女婿)秘書、軍人子弟)

我們,一群政黨屬性偏藍的台北市選民,在今年年底的市長選舉中,願意支持柯文哲先生出任台北市市長。

在 影響台灣發展的諸多重大因素中,中國因素是我們認為重中之重。藍綠兩黨或在其他因素中互有優劣,但國民黨顯較民進黨更能讓兩岸在和平互處、國家安全與經濟 發展中取得平衡,這是我們在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中的認知與投票傾向。但是,市長選舉是地區性的領導人選舉,並不牽扯到兩岸之間長期發展的策略決定與施政執 行,這是我們此次選舉跳出藍軍支持者的根本架構。

我們更支持候選人柯文哲的第一個原因,是希望社會階級有流動機會人世間真正平等的事情只有生與死,除此之外,都要靠社會的努力,盡量讓所有人立足點平等。柯文哲希望至少在教育和醫療上做到平等,一個社會可以存在階級,但是階級之間的流動必須暢通。階級之間流動不暢通,社會必然會走向革命之路

過 去台灣改變階級的力量是教育,讓三級貧戶出生的陳水扁先生也有當上總統的機會。連勝文先生家世顯赫,數代為官,並為巨富。連先生憑藉父蔭,擔任過悠遊卡董 事長,若再憑藉父蔭,擔任台北市長,我無法對我的下一代交代:當他們盡了所有努力,想爭取適合他們的職務時,卻因為他們的父母如你我一般,並非權貴之後, 而喪失了這樣的機會,我們覺得,這樣的社會不是我們理想中的社會。投票給連先生,就是將交到我們手中的投票權,自我放棄改變階級流動的可能。

支持柯先生的第二個原因是對改變的期望。這 些年來台灣的國際競爭力逐步下滑,社會對政府立法與行政部門高度不滿。我們認為,柯先生相對連先生擔任台北市長,對台北市政府的革新較顯著,特別是對市府 的公務員和雇員,都將面臨要求更高的領導者,更有機會改變公務部門不求興利,但求無過的心態,並將有效提高行政效率。改變的結果不一定是正面,但不改變的 後果將讓我們下一代更沒有機會。連先生若擔任台北市長,也許台北市可以一如今日的管理,各種既有力量依照既有模式運作;但我們寧願承擔改變可能帶來的風 險,也不希望台灣社會就此停滯不前。就如小時候學騎腳踏車,不會因為學習中的摔車破皮,就阻礙我們騎著車,迎風奔馳。

「歷練」是支持柯先生的第三個原因。柯先生在醫療上的專業成就,是憑藉著個人努力達到的標竿。年 輕原是連先生的強項,但他的社會歷練多與父蔭有關;進美國名校,是因為他是貴人之後、進國際投行,是因為他是貴人之後、擔任悠遊卡董事長,是因為他是貴人 之後、開設創投公司,從募款到投資,也都與貴人之後脫不了關係。其實連先生並沒有真正證明過不憑藉著家族力量,他可以成就些什麼。

我們不 支持民進黨仇中、恐中的兩岸政策。柯先生如果代表民進黨參選,或許會使我們放棄此次投票權。但不以政黨代表身分參與台北市長選舉的柯文哲先生,和他的主要 對手比較起來,更適合擔任台北市長。縱然他非完人,有外表不帥、口不擇言、不夠親民等諸多缺點,但我們在外表英挺、言詞懇切、奉公守法的領導人帶領下,日 子過得更好了嗎?

為了進步的台北,這次我們選擇支持無黨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


江春男:連家崩盤前兆

蘋果日報 2014年11月17日00:00

「別讓勝文不開心」這句話,被人接龍作詩惡搞,變成「別讓勝文繼續不開心」或「誰讓勝文不開心」,許多人都在他身上尋開心,在他的痛苦上找快樂。其實,連勝文如未參政,一輩子當「媽寶」,只會被人羨慕,沒人會取笑他。

連勝文選得那麼艱苦,他的父母當然心疼,有時發言情緒化也可是人倫之常,不過,連戰護子心切,有時氣急敗壞,越講越離譜,不只批評柯p充滿仇恨偏見,甚至暗指柯家是官二代,是皇民化,真是瘋人瘋語,不知所云。

柯文哲遙遙領先連勝文,只是國民黨的北市選情告急,不是國民黨崩盤,而是連家可能崩盤。除了台北巿之外,國民黨的選情並未告急。但是,為了搶救連勝文大兵,國民黨大打恐嚇牌,聲稱中華民國的生存在此一役,好像連勝文一落選,經濟就完了,台灣就完了,中華民國也沒有了。

台 灣不是被嚇大的,恐嚇牌老掉牙了。台北巿曾輪替過,但在阿扁任內政績斐然,有目共睹,各縣巿都曾經輪替過,北巿再翻轉一次何必驚奇。不同的是,連勝文此次 如吃敗戰,台北巿雖然可能更好,但對連家卻是重大災難,不只三代基業後繼無人,連戰在北京的份量,一定受到嚴重打撃,這是北巿選舉的最値得關注之處。

連 戰在二千年政黨輪替時,拒絕出席交接典禮,04年敗選後拒絕認輸,包圍總統府數星期,要求重新驗後又不了了之。後因搶在宋之前赴北京,展開國共和談,被中 共領導人奉為上賓,從此春風得意,遊走兩岸,繼承三代風華,顧一世之雄也。如今連公子在台北巿變成落湯鷄,狼狽不堪,反映連家在台灣社會的身價,下次進京 恐無顏拜見習大人。

把台北巿的選擧,與連家的家運,以及國民黨的前途,和中華民國的國運,三者全部綁在一起,對連家最有利,但對國民黨大不利。因為今天連勝文的困境,是連家的困境,不是國民黨的困境,國民黨不必為一家一時之私心與私利,而犠牲百年政黨應有的底氣與基業。


孫慶餘專欄:國民黨要輸得「有品」一點

風傳媒 孫慶餘 2014年11月17日 05:53

國 民黨選情確實很差,連外國分析家都斷定北中二市行將易手,另幾個原本藍營穩定領先的縣市也已岌岌可危,「馬英九國民黨」極可能像美國「歐巴馬民主黨」期中 選舉一樣慘敗。歐巴馬第二任表現不佳,尚且連累民主黨選情,馬英九做得更差,憑什麼受選民厚愛?現在唯一能期待的,就是馬英九國民黨要輸得「有品」一點, 不要把國民黨2016年僅餘的賭本全敗光了!

「有品運動」是2009年砸下十多億推動的馬式「新生活運動」,要大家有品德、品質、品味。 但錢都花光了,五年多來台灣變得更有品嗎?尤其政客更有品嗎?答案可能剛好相反。馬英九的自我感覺良好已經嚴重到無可救藥,他與一般民眾的脫節像何不食肉 糜的晉惠帝,他的預算也大多像有品運動一樣「打水漂」;一切都讓人民「無感」,只有馬政府官員越來越貪污、無品及一般民眾越來越困苦是「有感」。

2014 的九合一選舉正是集「無品」之大成的選舉。柯文哲不過一介台大醫師,只為了選舉,竟可把貪污洗錢、歧視女性、買賣器官、不愛中華民國等「大逆不道」罪名統 統加到他頭上,中央還行政立法司法三權總動員,徬彿對付欽命要犯。這比起宇昌案,已經不只是如法炮製,而是十倍百倍炮製,和共黨國家迫害非本黨候選人不相 上下了。

同時為了對付陳菊,高雄大氣爆案竟可以中央不與地方合作,彷彿對付敵對國家,徬彿高雄市民不是中華民國國民。更荒謬的是毒油事件 全部歸咎屏東縣執行不力,中央沒半點責任。馬英九政府及國民黨立院黨團簡直無品、無責任感到極點。頂新魏家會對全國民眾「謀財害命」,食藥署會對民眾的恐 慌「不動如山」,不是沒有原因的。光看馬政府如此包庇、護短、推責,就知道「台灣人還能活多久」的悲慘疑慮(大腸癌及洗腎率已攀升全球最高),為何獨獨出 現在馬政府時代了!

藍綠對決是馬英九帶頭的另一個「無品」傑作。以往民進黨常被罵操弄藍綠(族群)、分裂國家,今年馬英九及國民黨卻明目張膽照幹,為了激出藍營基本盤,不惜撕裂社會。這是什麼總統?什麼執政黨?

有 馬英九這樣的言行,當然就會有連戰父子、郝柏村父子的跟進,大談「救中華民國」言論。如郝柏村說台北市長選舉是「中華民國與台獨的對決」,國民黨選輸, 「就等於中華民國亡國了」。郝龍斌說「雙北市長若不同黨,將會交通大亂」。連戰疾呼選民不要投給「驕傲、充滿仇恨、偏見,尤其是歧視人家,自以為了不起的 人」,並說反對黨阻礙台灣發展,由綠營執政,台灣會「倒退嚕」。

連勝文駡得更多,包括柯營政策辦公室遭裝竊聽器,他都可以直指是柯的「選 舉詐術」,其他每天含血噴人的栽贓抹黑(例如在街上以問卷抹黑柯,接受問卷的人就送五十元禮券,當然連陣營對這類行徑一概否認)更是不勝枚舉。可笑的是, 他每天信口開河亂講,十足的公子哥表現,被網路及名嘴引為笑談,他竟一再忿忿不平的說這是在「抹黑」他;他那似乎不食人間煙火的老婆也在媒體訪談時,哭哭 啼啼的指控他老公被不公平「抹黑」。

為什麼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輸,中華民國就等於亡國?雙北就會交通大亂?為什麼不是國民黨做,就會阻礙台 灣發展,並讓台北市沒有國際觀?以上這些才是驕傲、仇恨、偏見、自以為了不起。把中華民國搞到內政外交都出問題,中共官媒都敢公然說「台灣經濟已經離不開 大陸,台灣也已經沒有同中國大陸對抗的本錢」,這是馬政府及國民黨值得誇耀的成績嗎?

而郝柏村在大陸唱中共國歌,竟說他是在唱抗日歌曲。 請問現在還在抗日嗎?請問已變成中共國歌的東西還能叫抗日歌曲嗎?郝柏村這一批老將拿什麼在大陸吃香喝辣?兩岸軍事對立還沒解決,老將們已經成為大陸貴 客、常客,難道不是因為郝大將等人自認「兩岸都是國軍」嗎?難道不是「犧牲中華民國」換來的嗎?有任何堅持中華民國立場的老將會受中共這般禮遇嗎?這樣的 人竟還敢口口聲聲「救中華民國」,你們不覺得心虛嗎?你們不正像在中國大談「一國兩制」,回台上電視及競選公職卻打著中華民國旗幟、沿路大放國旗歌的人 嗎?

老實說,國民黨來台六十多年,還沒有像馬政府這一代那麼「沒品」的。出賣中華民國的一大堆人,竟稱是在「救中華民國」。罵阿扁分裂國 家的人,現在正在努力分裂國家。親自訂下退休軍公教二萬元年終慰問金(絕大多數勞工退休金尙不及二萬元,更不會有年終慰問金)底缐的總統,現在又食言而 肥,並保證這次「絕不食言」。同時兩度把最壞總統推薦給國人的周美青,現在又要幫抹黑專家連勝文拜票。更遑論距離投票不到二週,聽說還有更大奧步在後。

我們真想請問,已經傷盡全國民心的國民黨,難道非要敗光國民黨全部「家產」才甘心嗎?難道國民黨不想留給人民一點期待空間,也替民主台灣留點顏面嗎?更重要的是,國民黨2016年還要不要選了? 

*作者為時事評論人


國民黨誣指活摘器官 醫界大反彈

自由時報 2014-11-21  12:1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似曾針對未判定腦死患者使用藥物、葉克膜強摘器官,引發醫界強烈反彈。醫勞盟發起連署,要求醫師公會全聯會召開理事會,罷免理事長蘇清泉。

國民黨的活摘器官抹黑,陸續引發專業醫師的反彈,紛紛在臉書撰文表達看法。

奇 美醫院擔任睡眠中心主任陳志金解釋,這些患者都是「臨床上腦死」或「無治癒希望」者,且家屬的意願是想發揮大愛,讓自己親人可以遺愛人間,絕無強迫捐贈或 死亡後說服捐贈的問題。報導內所提到的藥物pentolamine、heparin、mannitol是為了保護病人死亡後的腎臟所使用的藥物,並非加速 病人死亡。

陳志金指出,柯文哲當時面對的問題是,有些病人無法承受「腦死判定」的嚴苛過程,而代以「臨床上腦死」來認定(昏迷指數三分, 曈孔對光無反射,無自發性呼吸,抽痰無咳嗽反射等等);但又考量到維持呼吸器讓病人自然死亡,病人及家屬都要承受較長時的折騰,也會影響器官移植的成功 率,才會使用葉克膜。只是法律遲至2012年底才修正通過,所以之前的醫師多是「消極不做為」,由家屬在家「自己拔管」,醫師就能逃避可能要面對的法律問 題。

他表示,若柯文哲當年選擇「消極不做為」,等到2012年法律通過才做,那不只讓台灣的移植醫學和葉克膜落後12年,還辜負了想要捐贈器官的病人與其家屬的一片好意,更對不起當時許多等待的受贈者。

敏盛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柯紹華也表示,他每次進行腦死判定,都在強烈不捨及家屬的期待下掙扎,因而無比嚴謹,無比慎重。結果蘇清泉卻誇言有腦死的病患可恢復至上班、上學,蓄意扭曲腦死判定及器官移植流程。

柯紹華強調,若蘇清泉不辭去全聯會理事長、正式書面道歉,他個人無限期中止腦死判定。

門諾醫院心臟科醫師吳靜芬則諷刺,如果這樣叫作強摘,那請強摘我的器官吧!

今稍早還有萬芳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李紹榕撰文反駁,他指出NHBD(非心臟跳動捐贈)使用葉克膜,係為保護捐贈器官,挽救許多原本會失去的器官及待贈者;對此提出攻擊者,已侮辱全體醫界。

醫勞盟立即在臉書成立「給醫界一個無政客的空間,讓我們專心救人。請蘇清泉委員辭去醫師全聯會理事長」專頁;並要求醫師公會全聯會召開臨時理事會,罷免理事蘇清泉。

活動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44223215651746


藍委誣指柯強摘器官 醫界:選瘋了

自由時報 2014-11-21

〔記者林惠琴、曾韋禎/台北報導〕選舉腳步逼近,藍營再次將矛頭對準台大醫院和柯文哲,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廖國棟、江惠貞昨舉柯文哲等醫師發表在國際期刊的學術論文,質疑台大醫院器官移植曾發生違背醫德事件,針對未判定腦死患者使用藥物、葉克膜強摘器官。

柯:等於指控國家醫院殺人

柯文哲回應說,若有人質疑此套保存移植器官的方法是殺人,等於指控國家醫院的多名醫師聯合殺人。學術論文的共同作者、已退休外科教授李伯皇受訪時直說「選舉讓大家發瘋了」,強調在器捐過程中,對於腦死判定或死亡處理均非常嚴格且謹慎。

兼 任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蘇清泉,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以柯文哲二○○○年以第一作者身分於國際期刊「Clinical Transplantation」(臨床移植)發表的「使用葉克膜支撐的無心跳腹部器官摘取」,指控台大醫師曾於二○○七年前,針對二十六例無法判定腦死 個案,告知病患家屬取得器捐同意書後,注射抗凝血劑、降血壓劑,加速心跳停止,並裝上葉克膜,再於檢察官抵達之際關上葉克膜,讓心跳停止、開立死亡證明。

蘇清泉舉例說明,前鳳凰衛視女主播劉海若及自己門診的一名軍校生,均因意外昏迷指數達到三,被判定腦死,最後仍戰勝死神活過來,直說台大醫院「不應該給藥」。

廖國棟表示,此舉形同「殺了一個人」,並在PPT上秀出「不『哲』手段」的字眼嘲諷,批評違背醫學倫理;廖國棟稍後受訪說,「其實明指了就是柯教授、柯P。這篇文獻他列名主要研究者」。

不 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強調,腦死在台灣法令是指器官移植死亡判定基準,腦死後打藥、裝葉克膜讓器官維持新鮮度,這個過程符合器官移植程序,將台大醫院變成 殺人工廠的指控相當草率,很可能是做為選舉手段,且上午立委爆料,下午衛福部就前往台大醫院調查,國會殿堂不應被政治力所利用。

立委趙天麟則批,選舉選到癲狂了嗎?難道器官移植是單一醫師可以決定想摘就摘?不要危言聳聽,做不恰當的影射,別說台大醫院被污辱了,根本將整個台灣醫療名譽踩在腳下,貶低全台醫師尊嚴,毀損醫療名譽,將台灣形容成活摘器官國家。

蘇清泉昨晚表示,前天早上接到醫界大老魏教授、高教授的投訴資料,身為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不能包庇,這與選戰、政治無關。

衛福部長:我當然相信台大

衛福部長蔣丙煌面對質詢表示,「我當然相信台大」;次長許銘能則說,文獻提到的病例距今近二十年,追查困難,腦死後器官移植會考量器官新鮮可用度,目前文獻僅能看出是在患者有心跳情況下施打藥物,但重要是在腦死前或腦死後施打藥物,這需釐清。

台大醫院昨日不願多談,僅回應文獻是二○○○年發表,目前院方沒有資料,衛福部已至該院調查,一切配合處理,至於當時事件細節,則需請問論文掛名第一的柯文哲醫師。


醫師:為了打柯 把醫界全扯進去

自由時報 2014-11-21

〔記 者林惠琴、黃文鍠、黃邦平/台北報導〕立委質疑台大醫院器官移植,疑似用降血壓藥物讓腦死者停止心跳,以利器官移植而有爭議;但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 中心董事長李伯璋指出,器官捐贈過程相當嚴謹,必須要家屬同意放棄治療,醫療單位才能夠進行相關手術,但在遇到腦死病患時,醫療單位還是需要採取部分維生 方式,確保器官不受損害,成大醫院不像台大有葉克膜,但如果遇到病患心臟已經喪失功能,為了不讓血液凝固造成器官壞死,也是會用冷凍方式,讓心臟維持功能 到移植時,這是器官移植常見的方式。

李伯璋受訪強調,目前腦死判定包含反射神經測試、呼吸測試,但若相關部位嚴重創傷,恐怕永遠無法判定腦死,醫院只能轉向徵求家屬意見,詢問是否放棄治療,再執行器官移植,而使用藥物會是在同意器捐後,是有止痛效果,更可以讓病人善終。

一位醫學中心外科主治醫師則強調,立委指控根本是選舉操作,移植過程怎可能隻手遮天,本來柯文哲沒什麼朋友,但立委為了拉柯文哲下馬把醫界全都扯進去、破壞醫界名聲,「我們就不得不全站出來挺他了」;他也認為,衛福部和台大醫院都應該出面嚴正抗議。

這位醫師表示,不管是藥物試驗或是器官捐贈,流程管制都很嚴格,行政、醫師、同儕之間監督都很嚴,「台灣的器官捐贈做這麼久了,又不是共產國家可以亂搞」,若是醫生亂做,衛福部會管、醫院會管、同事也會管。

他解釋,立委指控的流程根本是顛倒黑白,可提供器官的捐贈者要經判定腦死,要是心臟停了,器官也不能用,所以有時還要設法以人工幫浦維持血液循環保持器官功能,才能順利移植。


器摘爭議 柯嘆選舉越打越低級

自由時報 2014-11-21

〔記 者蔡亞樺、王文萱、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在立法院質詢時,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台大醫院多年前在垂死病人身上,注射降血壓藥物與抗 凝血劑,加速心跳停止後,再裝上葉克膜以保存體內器官移植。柯文哲昨晚在士林夜市拜票時表示,台大是國家醫院,在他記憶中,從一九九八年至二○○五年進行 這類無法判定腦死的心跳停止個案應有二十六案,若有人質疑此套保存移植器官的方法是殺人,等於指控國家醫院的多名醫師聯合殺人。

柯強調,器官移植涉及專業,這已是十五年前的事,他對這些案例參與只有一半,「到底對付柯文哲還是對付台大醫院,我已經搞不清楚」,這種影射方式他不理會,若對方明著來,用什麼層級講就用什麼層級回對方。

嗆有本事就具名出來講

媒體再次確認參與只有一半嗎?柯說,大概差不多一半,那個是寫論文,不是所有案例都是他做的,還感嘆地說「選舉越打越低級,但只能要求自己、不能要求別人」,不要含沙射影,有本事就具名出來講,這樣比較清楚要告誰。

柯文哲表示,柯辦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已提告,控告網路的傳言意圖使人不當選,「選舉打到這樣的步數我個人覺得很煩,要就具名講」,「有膽就出來講,我等你!」

柯文哲強調,這套方法除了台大使用,彰化基督教醫院、成大醫院、台中榮總都曾用過,且美國等先進國家還將此作為心跳停止器捐的標準作業流程。

柯辦發言人潘建志補充說,柯醫師論文中所指患者non-heart-beating donors(NHBDs)是已經沒有心跳的捐贈者,與腦死病患不同,腦死病患是heart-beating donors(HBDs)有心跳的捐贈者。所以在打藥之前心跳已經停止了。

潘說,心跳停了再打藥,目的是增加器官的血流供應,提高器官移植的成功率。一九七○年代,早期還沒有腦死的觀念,器官移植的病人都是NHBDs,但成功率不高,後來才發展出腦死判定,在心跳停止前做器官移植,柯的方法讓NHBDs變得可行,現在世界很多地方都仿效。

連勝文籲柯營要說清楚

國民黨立委爆料指控柯文哲疑似強摘器官,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受訪也說,他不是醫學專家,沒有辦法評論事實到底是如何,不過聽起來是滿恐怖的,建議對手陣營不要因為選舉去迴避這問題,應該要講清楚。

洪智坤:傻呼呼的藍委

柯文哲陣營競選顧問洪智坤則在臉書譏諷說,有人想將「烏龍爆料當成絕命反攻」。他表示,有人四處找媒體爆料被拒、想匿名刊登報紙廣告也被拒,結果找上「傻呼呼的國民黨立委」,他說:「等你們好幾天了,傻呼呼的國民黨立委。」

洪智坤說,「沒有人會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違反法律與道德之論文,且相關個案均經過檢察官合法確認『死後捐贈』,並經家屬同意後進行。」


柯文哲被指強摘器官 北檢:沒必要分案

自由時報 2014-11-21  13:2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年底大選倒數8天,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昨在立法院質詢時,拿著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發表的器官捐贈等相關論文,指接獲醫界大老投訴,質疑台大醫院針對26例未判定腦死的患者,施用藥物及葉克膜強摘器官,暗指柯文哲違法;對此,台北地檢署認為器官移植程序很嚴謹,沒必要分案調查。

對於媒體問及北檢是否會針對立委爆料分案調查?台北地檢署表示,醫院針對器官移植手術及患者腦死判別,有一套非常嚴謹的程序,目前看不出有何違法之處,沒必要分案調查。

蘇清泉等國民黨立委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拿著柯文哲在89年間,在國際期刊「Clinical Transplantation(臨床移植)」掛名第一作者發表「使用葉克膜支撐的無心跳腹部器官捐贈」論文,質疑台大醫院對未判定腦死的患者強摘器官;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更表示,此舉形同「殺了一個人」。

柯文哲表示,若有人質疑此套保存移植器官的方法是殺人,等於指控國家醫院多名醫師聯合殺人;學術論文共同作者、已退休的外科教授李伯皇則說「選舉讓大家發瘋了」,強調器捐過程中,對腦死判定或死亡處理非常嚴格謹慎。


Fang-Ming Chen 臉書發言 2014-11-20

連戰與郝柏村辱罵柯文哲家族,說他們是「漢奸」,是「日本皇民」。當他們說出口時,已經不只是羞辱柯家而已,也同時羞辱了所有台灣人。這已經超出選舉所能容忍的界線,而是正在發動一場族群戰爭,甚至是一場種族歧視的戰爭。身為民主運動的一員,我無法繼續保持沈默。

說台灣人是漢奸,是日本皇民,那是戰後初期國民黨來台接收時的官方語言。對當時台灣人極盡羞辱之能事,殘酷地在省籍問題上硬是做出血淋淋的撕裂,而終於導致二二八事件。這樣的歷史記憶,是台灣社會全體百姓的共同噩夢。一九九O年代,由李登輝代替國民黨對全民道歉以來,經過一連串賠償、公布史料與建立紀念碑之後,省籍衝突才逐漸緩和下來。

如今,連戰與郝柏村又再度輕啟歷史傷口,對候選人進行人身攻擊,顯然使官方所有的道歉毀於一旦。把台灣人說成「漢奸」與「皇民」,是非常殘忍的人性。台灣人並未選擇要當日本人,而是中國無能保護自己的安危時,未經台灣人同意,就輕率割讓台灣給日本。

這常常使我想起法國小說家莫泊桑的《脂肪球》。在普魯士人佔領法國期間,ㄧ輛馬車逃離小城時,卻被普魯士兵攔下來。車上坐著少女、貴族、貴婦,神父。普魯士兵垂涎少女的美色,遂開出條件。只要少女獻身,士兵就容許他們安全離去。全車的人,都以求生的眼光哀求少女。在情勢被迫之下,少女只好獻出身體。事後,普魯士兵容許他們離去。等到馬車到達安全地區時,所有車上的人頓時看不起那位少女。

人性的醜惡,竟有如此。連戰與郝柏村正好擺出這樣的嘴臉,他們內心是如此輕蔑台灣人,以種族歧視的眼光看待殖民地時期的台灣人。人性之荒謬,莫過於把女兒推入火坑,又要求她必須守節。連戰、郝柏村是如此高貴,如此ㄧ塵不染。他們是我所看過人格最完整的人。

連戰自稱,他祖父離開台灣,去參加中國抗日,這是明顯的說謊。連雅堂從來沒有抗日過。真正抗日的人,其實都留在台灣。在台灣抗日的人,反而在二二八事件遭到國民黨屠殺,連戰父親連震東卻在那危疑時期,正在忙著接收日產。連戰本人,也從來沒有為台灣民主運動說過正義的話,就像他祖父,父親,他們永遠都是歷史的獲利者。如今,又遊走兩岸,國共通吃,居然還扮演起歷史審判者。

選舉輸贏是一時的,歷史功過卻是永遠的。為了貪圖選票,連戰竟然到了語無倫次的地步。我手中只有一票而已,或許在選舉中的力量有限,但是面對歷史,我則具備無窮的勇氣。像我這樣的人,絕對不在少數。不要在選戰亂局中混水摸魚,為不光明的歷史蒙混過關。不僅我不同意,眾多的選民也不同意。(照片取自網路)


Albert Lee 臉書發言 2014-11-21

(引自姚人多專欄)

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連勝文,在台北市的選情持續低迷,他的有錢老爸連戰,最近在幫他站台助選的時候,炮火猛烈。一個享盡榮華富貴的政治權貴,到了晚年為了一個不成材的兒子,還必須親自粉墨登場,在台上搏命演出,甚至連「混蛋」兩個字都脫口而出。

台北政壇最清醒的人

外界對他這一連串的激情評價不是太好,包括黨內同志在內的許多人,紛紛搖頭,驚訝莫名。有些人實在看不下去,發文喟嘆:「原來選舉是毒品,可讓人瘋狂。」一時之間,台北政壇竊竊私語,連家瘋了,他們選舉選到瘋了。

連戰瘋了嗎?我看不盡然。事實上,他非但沒有瘋,他還是台北政壇最清醒的人。翻閱他過去幾十年來在政壇的發言,他除了三不五時會流露其權貴與阿斗的本質之外,他絕非一個常常講錯話的人。事實上,在國民黨的宮廷裡面,一個口無遮攔的人,是絕對不會混到他今日的地位。現在問題就來了,連爺爺最近怎麼了?

絕大多數從政治人物嘴巴裡面講出來的話,都是經過精心的計算,尤其是對那些在政壇打滾數十年的老鳥來說,這個原則幾乎沒有例外。所以,有時候表面上看起來是失言,其實,想得更深入一點,它們反映了發言者最終的政治利益。基於以上的原則,於是我建議,應該從以下的角度來看連戰最近的表現:他是講給誰聽的?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必須來思索,為什麼連勝文在這個時候要出來競選台北市長?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連勝文的參選只有一個原因:他們連家的政治生命需要靠他來維繫。自二○○五年連戰去了趟中國開始,連家就掌握,甚至某種程度來說,壟斷了兩岸的話語權。中國高層許多對台的重要方針,都是透過他來向台灣人民宣達。

中國的「連」外道路

更重要的,他們家族也掌握了兩岸之間經濟利益的尋租權與分配權;講得更直接一點,連戰是中國在台灣最大的買辦,想要與中國高層打交道的人,必須透過他。有此關係在手,他面對馬英九,有恃無恐。他帶著連勝文去見習近平,他也帶著許多企業家與各式各樣的團體跟著他一起「上京面見當今聖上」;幾年之間,通往中國的「連」外道路,人馬雜沓,絡繹不絕。

不過,中國官方不是蠢蛋,他們尋找買辦是講究對方的實力的。如果連家在台灣長久沒有一官半職,沒有政治上的權位來呼風喚雨,那麼不久之後,連戰大概就會步上宋楚瑜的後塵。需要他的時候再召喚,不需要他的時候,則打入冷宮。

連戰怎會坐視這一切在他眼前發生?於是,他的兒子上場了。他原先以為,以台北市這種藍大於綠的盤,連勝文躺著選都會贏。他作夢一定常常在笑,有了台北市長在手,他們家族在台灣買辦的地位誰人可以撼動。而且,以台灣過去的慣例,台北市長是「準」總統參選人,如果連勝文贏了,未來十年,他與中國交涉時的籌碼及地位豈可同日而語。

大聲表態講給中國聽

無奈,台灣社會變化的速度實在超乎他們家人的想像。馬政府的無能,公民力量的崛起,年輕世代的不滿,以及對於台灣主權的堅定信念,在在都讓連家原先的規劃失去實現的可能性。

眼見大勢已去,連戰只能孤注一擲,他的原則只有一個,連勝文一定要贏,如果不能贏,他要告訴中國,他的家族是以一個「中國人」的身分輸掉選舉,而不是台灣人。

從這個角度來看連戰最近的「失心瘋」,一切的矛盾就會得到合理的解釋。這就是為什麼連戰要批評太陽花學運,而且他批評的角度還頗為別出心裁。他說,這是扁政府任內在教科書上「去中國化」所種下的結果。

連戰口中這一群在「街頭鬧事」,而且不稱呼自己是中國人的年輕人,正是中國官方最難以控制的一群台灣人。這一群人充滿異質性,不過,連戰給了他們一個清楚的定位,而且,他老人家的定位,是以中國民族主義的角度來切入。

同樣的道理,同樣的角度,他批評柯文哲家庭在日治時代當官。他認為,柯家在日本人統治期間缺乏民族與國家的觀念,為日本殖民政權服務,柯文哲其實應該叫「青山文哲」。

這些批評聽在台灣人耳裡,特別是那些對於台灣歷史有些瞭解的人,顯得離譜與突兀。不過,讀者不妨想像一下,連爺爺這席話傳到中國官方以及中國人耳裡,馬上就會有不同的意涵。

瘋言瘋語其實有理

基於以上,當連勝文的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說出「不能讓(柯文哲)這樣的人來治理『我們中國』的首都」時,我們需要覺得奇怪嗎?

法國哲學家傅柯曾說,「在理性人與瘋子之間沒有共同的語言」。不過,從連戰最近的發言,我們得到另外一個結論,有時候看似瘋狂的發言,其實是最理性的。


段宜康: 綜合國民黨對他的攻擊,柯文哲會成為這樣的人

WeTalk EJ6 2014-11-21

段宜康委員這張照片也選得太驚悚了吧~~~XD

不過國民黨對於柯文哲的攻擊真的很多很荒謬

也難怪會被砲了


來看看段委員在臉書上是怎麼說的吧 -

https://www.facebook.com/tuanyikang/posts/311606855711280

我們先把柯文哲歸零。

然後綜合這段時間國民黨對他的攻擊,柯文哲會成為這樣的人:

讀完台大醫科、拿了臨床醫學博士、在台大從住院醫師當到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創傷醫學部主任;可是不會開刀!


把葉克膜引進台灣,是有數的葉克膜專家,可是連葉克膜都不會裝,只靠欺壓小護士唬人!

不但因為祖父在黑暗的日治時代當教員,成了皇民化權貴,也因此基因裡竟帶著歧視女性的邪惡遺傳,無藥可醫!

明明和搶救連勝文槍傷無關,卻對外吹噓一手救活連家大少;更自己買了紅酒貼了紅紙送給自己。

組織台大醫院犯罪集團,私設帳戶、貪污倒把;謀殺病患、騙取器官;仲介犯賣活摘大陸法輪功信徒的器官!

然後把上述犯行,寫成計劃、接受訪問,自白認罪,讓人出書。這還不夠,甚至囂張到把犯罪企圖寫成論文,登在國際學術期刊上!以柯文哲為首的犯罪集團,不但控制台大醫院;甚至控制了國際知名的學術刊物。

所以,國民黨告訴我們:

柯文哲是一個血統骯髒,集荒誔無能、貪婪腐敗、欺下瞞上、冷血惡毒、狂妄搶功於一身的跨國學術暨醫療貪污謀殺販賣器官犯罪集團首腦!

國民黨幹嘛不乾脆拍一部柯文哲的驚悚片算了?


高級外省人?郝柏村透過幕僚澄清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2014.11.21 06:54 am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抨擊馬英九、連戰、郝柏村等人的言行暴露「高級外省人」思維,嚴重傷害台灣的族群融合。對此郝柏村透過幕僚表示,施明德可能誤會他的意思。幕僚說,郝柏村雖然一向堅決反對台獨,但絕無看輕台灣或本省人之意,「他的女婿也是本省人」。

幕僚表示,郝柏村日前連續在兩場電視專訪提到,有些台獨人士是因為先人在二二八事件中受難,或曾是日據時代享有較高地位的「皇民」,所以不願接受中華民國。這種行為在情感上可以理解,但是台獨主張拿到現實政治中,卻只會替台灣帶來禍害。

至於「皇民」話題,幕僚表示,郝柏村並未點名批評柯文哲或其他人是皇民,不過對於部分親綠政論節目宣稱「皇民身分無法選擇」說法則無法苟同。因為在日據時期,台灣人必須放棄漢姓,改用日本姓氏,才能算作皇民。根據統計,當時全台「皇民家庭」比例不到5%,因此對當時的台灣人來說,的確無法選擇被日本統治,但要不要當「皇民」來換取殖民統治下得較高身分地位,則可以選擇。


「混蛋說」惹議 連戰:非常抱歉

【中央社╱台北21日電】2014.11.22 03:36 am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晚表示,日前口出「混蛋」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人,用字遣詞強烈,引起社會不安,他感到非常抱歉,希望大家見諒,這不是他的初衷。

國民黨今晚在南機場夜市舉辦中正區團結愛國之夜,總統馬英九、榮譽主席連戰、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到場站台。

連戰表示,連勝文自參選以來,遭到污名化及謾罵,卻在這樣的過程裡,從血氣方剛的年輕人逐漸轉變為練達、沉穩的人,冷靜面對任何挑戰,從容應付。

連戰指出,每當選舉,社會就會遭到無情撕裂、有意切割,切割民族感情,分裂社會凝聚,過去有所謂土狗與貴族狗區別,這次又有權貴與平民,是為了要贏得更多選票,他當時用了「混蛋」兩字形容這樣現象及事情,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人。

連戰說,事後想到這樣的表達,用字遣詞未免強烈了一些,也引起社會許多人的不安,他感到非常抱歉,希望大家見諒,這不是他的初衷。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首度公開解釋當初「混蛋」說的原意,並對於用字遣詞過於強烈,向大家表達真誠的歉意,希望獲得諒解與理解。

國民黨今晚在南機場夜市舉辦中正區團結愛國之夜,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榮譽主席連戰、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到場站台,全力拉抬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

連勝文的父親連戰站台時,首度為「混蛋」說提出解釋與說明。

他說,最近選舉的抹黑特別多,包括被說是共諜、買辦、甚至國罵,這些都是民主社會所無法接受與認同的,因此說明當初為何說出「混蛋」兩字的原意。

連戰說,他不是針對個人,完全是因為過去的選舉,有人曾經以「土狗」與「貴賓狗」來區分,這次又以「權貴」與「平民」來撕裂族群、破壞社會和諧,爭取選票,「這是混蛋」。

不過,連戰說,或許他的用字遣詞過於強烈,因此造成關心他的朋友心中不安與不悅,為此,他要向大家表達真誠的歉意,希望獲得諒解與理解,因為這完全不是他的初衷。

此外,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晚間表示,連戰曾私下對他說,今天會說出這些話,內心完全是為了全體市民的安和樂利,也為了子子孫孫的幸福,希望能讓社會安定、國家進步與發展,這才是他的初衷。


公辦政見 柯文哲打中華民國牌

中央社 – 2014年11月22日 下午7:39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柯文哲下午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時,大打中華民國牌,表示中華民國應是團結和諧的象徵,希望台北市成為藍綠和解起源地。

台北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在今天及26日舉行,現場除有線電視台直播外,也首次透過YouTube進行網路直播。

柯文哲發表政見時表示,日前的21U棒球賽,中華隊戰勝日本跟韓國,得到冠軍,比賽場上,幫中華隊加油的聲音,凝聚所有人的心。

柯文哲說,中華民國應該是團結和諧的象徵,現在卻常變成互相為難的工具,有時甚至覺得中華民國變成「金箍棒」。有些人拿著金箍棒到中國大陸,在中南海的高官面前,金箍棒被縮到最小,放到耳後,回到台灣,這個金箍棒又變大,把人打的頭破血流。

他表示,在台灣的人有不同的過去,但有共同的現在,現在應該思考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說,有人說別人是「皇民」的時候,都不曉得這句話對人家傷害有多深,他祖父被生為日本人,不是祖父的錯,不該被說是漢奸;過去他當兵時,有沒有國民黨籍也有差別待遇,但這些都過去了,每個人有不同的過去,這場選舉就是對歷史和社會價值的選擇。1031122


藍委活摘器官說// 林芳郁、葉金川批為選舉亂搞

自由時報 2014-11-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涉強摘器官,醫界人士群起抗議,指責藍委為選舉不惜拋棄專業,污辱醫護人員;曾在馬政府擔任過衛生署長的林芳郁和葉金川也痛斥,這種指控讓選戰偏離主題,嚴重傷害了台灣的器官捐贈環境。

林:選戰偏離主題

現任台北榮總院長的林芳郁,曾任台大醫院院長和衛生署長,他指出,無心跳器捐爭議讓台北市長選戰偏離主題,「這是不好的」,痛斥「不要搞這些」;他強調,照理當時審查論文過程有三關,第一關是台大醫院,第二關是衛生署,因為這是衛生署的研究計畫,第三關則是送出文章的出版社。

他強調:「如果符合醫學倫理規範,我們應該承認他(柯文哲)是對的。」

葉:傷害器捐環境

前衛生署長、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葉金川也怒批,這不應該變成選舉議題,因為短期內不會有答案,卻已對台灣器捐環境形成傷害,捐贈或受贈器官的患者、家屬均有疑慮;他更氣憤直言,「相信選後不會再有人關心這件事」。

另一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目前討論此問題不太恰當,因為會牽扯到候選人,容易流於藍綠與情緒,不過他覺得「怪怪的」,摘除器官前要打藥,是否代表捐贈者仍有知覺,或是可能出現其他動作,但他也強調可能是為保存器官新鮮度,應由臨床醫師討論。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洪惠風引用台北榮總數位院史館《姜必寧教授回憶錄》的文章,在臉書說明柯文哲論文所提爭議降血壓藥phentolamine(商品名Regitine),直指「這個藥物,在一九七二年,就曾經改變過台灣的歷史了。」

文獻紀載當年某天,蔣中正突發急性前中膈心肌梗塞症、凶多吉少,當時醫療團隊為他注射此藥半小時後,竟然意識逐漸清醒,隔日肺水腫大幅消失,將老蔣從九死一生中拯救回來,堪稱醫學奇蹟。洪惠風說,此案例經常被他用於教學,當做使用血管擴張劑治療心臟衰竭的範例。


連戰為「混蛋說」道歉 連勝文:謝謝父親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高詩琴/台北報導】2014.11.23 04:05 am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晚為「混蛋」說失言風波止血,表達歉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說,事前並不知道父親會這麼做,「我尊重、感謝,也謝謝父親」。

另位候選人柯文哲被問到能否接受連戰的道歉?柯表示,他其實把連戰的話當作選舉語言,「不過老實講,罵我混蛋我都還可以接受,可是講皇民那件事情,那太傷害太多人的感情,我爸爸只是不講話而已,我覺得對我父親的傷害太大了」。


觀光觀戰! 陸客:有腦子就會投連勝文

TVBS 時間:2014/11/24 13:53

選戰打得火熱,許多陸客對台灣選舉也感到新鮮有趣!甚至有些陸客對台北市長選戰很熟悉,說連勝文就是連戰的兒子,感覺連家很正派,甚至說「有腦子的話就應該投給連勝文」。台灣選舉場合常常高喊凍蒜,陸客聽不懂用猜的,猜說是「讓帥哥動起來」。

連勝文快步要搭車,陸客看到都很好奇!

陸客:「那那那!他誰啊?連戰兒子啊?你知道他要幹什麼嗎?選總統。」

搞不太清楚選啥也是正常,但這句口號還真的考倒他們了!連勝文支持者:「連勝文凍蒜!連勝文凍蒜!動員的動帥哥的帥,比如會喊馬英九凍蒜!」

陸客:「下台,下台?哈哈,那是好的啦!」

這大姊還真幽默!有些人對台灣選舉懵懵懂懂,但有些人瞭若指掌。陸客:「連戰滿正派的,你台灣有腦子的話應該是選連勝文,連戰兒子他是不是比較親民,我們希望台灣回歸祖國領導,哈哈。」

陸客行程滿檔,不一定看得到造勢場,但回到飯店看新聞記得超清楚!

陸客:「連勝文本人沒看到,電視看到,他太太不是哭了嗎?我看到郭台銘也出來幫連戰。」

台灣常常選舉,陸客感受很兩極。陸客:「感覺…唉啊,怎麼天天在選舉,你們太棒了,自己選領導,那簡直太棒了!」


Albert Lee 臉書發言 2014-11-25

「連戰滿正派的,你台灣有腦子的話應該是選連勝文,連戰兒子他是不是比較親民,我們希望台灣回歸祖國領導,哈哈。」

陸客都都看得出來,支持連勝文=支持回歸祖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