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DNA技術 可過濾兒少性侵照片

自由時報 2012-8-6

〔本報訊〕為防止兒少性侵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台灣微軟公司最近引進在國外使用多年的「照片DNA」技術,捐贈給國內兒少保護團體,並與國內各大網路平台合作,過濾此類照片,讓其無法在網路流傳,防止有心人士模仿犯罪情節。

根據聯合國的調查報告指出,有戀童癖的人,其犯罪行為習慣從網路上尋找兒少性侵圖片,再有樣學樣,把它轉為實際的兒少性侵案件。

這項照片DNA技術已在國外使用多年,現在由台灣微軟引進,這項技術可以把網路流傳的兒童性侵照片編碼,並建立成資料庫,可用來比對網路上相同的照片,國內網路平台業者一旦發現,就會被移除,避免兒少性侵照片繼續流傳在網路。

與台灣微軟合作的台灣展翅協會表示,光是去年接到兒少性侵照片的檢舉就有374件,這項照片DNA技術目前有1萬7000多照片,可讓警方藉由比對出的兒少性侵照片,找到兒少性侵受害者,防止類似案件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